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因时而变,顺势而为,推动合资汽车企业在华新高度
2020.01.10

2019年,受经济形势的影响,我国乘用车市场持续下行,外资品牌在华市场份额持续紧缩。新形势下压力与机遇并存,作为国内领先的合资企业,东风日产秉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升级产品力、服务力和技术力,通过把握市场形势,赢得了市场机遇,全年实现终端销量117万辆,以10.9%的市占率在合资非豪华阵营中奠定了标杆地位。

产品升级 满足多元化需求

近年来,国内的消费趋势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消费者对不仅对品牌选择有了更细致的认知,也更加关注高品质产品。在汽车消费方面,随着“90”后成为未来行业消费的新动能,消费需求呈现出多元化特点。2019年,东风日产顺应消费者趋势,积极推进产品升级,全面满足不同人群的价值需求。

第14代轩逸全年销量高达46万辆,赢得了新时代家庭消费者的青睐,科技驾享新旗舰标杆车型2020款天籁重塑了中高级轿车市场标准,为消费者带来了智能化的用车体验,其“VC-TURBO超变擎”成为2019年发动机领域唯一“双十佳”引擎——荣获沃德十佳发动机和“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此外,2020款蓝鸟、2020款骐达、2020款劲客和2020款途达也在2019年迎来了主力产品焕新升级,共同助推东风日产产销逆势上扬。

强化服务 创造高品质生活

在产品升级的同时,东风日产不断增强服务驱动力,为中国消费者带来高品质售后体验。2019年,东风日产围绕用户推出多重商务政策,在国家三包政策的基础上,发布“品质无忧承诺”,是行业内首个做出“7天包换”承诺的合资车企,针对汽车下乡、减税等政策,推出一系列补贴、金融、置换等举措,为消费者创造更高的价值。

在车主服务方面,东风日产累计开设2200站“感心专线”、免费提供维修代步车服务等,让消费者更贴心、更无忧、更安心。同时,从2019年起,东风日产把6月16日的厂庆日升级为面向广大车主家人的NISSAN FAMILY DAY车主家庭日,通过推出一系列感恩客户的主题活动给予客户真正福利,赢得车主对品牌真正的信赖与归属感。

技术焕新 锻造高增长内核

当前,“新四化”的产业变革为整车企业开辟了全新赛道,技术创新成为企业销量高增长的新动能。在新形势下,东风日产以敏锐的市场感知力和高水准的技术革新力,推动全产业链的创新,由产品、研发、制造、采购、营销、渠道、服务等多个版块组成的全价值链体系竞争力,助推东风日产在2019年大盘逆势中领势先行。

在技术开发方面,新技术研究院落户到深圳,与位于广州花都的东风日产技术中心总部一起,作为未来自主创新技术的孵化器与持续增长的新引擎,夯实东风日产在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推动全产业链的创新与升级。

为了让消费者更好地体验“日产智行”带来的智能汽车生活,东风日产将ProPILOT超智驾技术应用在第七代天籁、全新奇骏等主力车型,推动汽车智能化进程,打造场景化、体验化、智能化的线下空间,初步形成以北、上、广为核心的日产智行线下体验布局。此外,在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还发布了“日产智行城市”,汇聚日产智行智能领域前沿技术,向消费者全面呈现智能美好出行生活。

重塑经营 驱动高质量发展

2020年是《东风日产行动纲领》颁布实施的15周年,15年来,东风日产树立了“一个团队、一个信念、一种声音”的行动理念,奠定发展主基调,实现了“从合资、合心到合力”的跨越与融合。在技术创新、文化传承的“双核驱动”发展路线引领下,技术、研发、育人等领域取得突出成就,开创了从“合资”到“合心”“合力”再到“合赢”的聚合发展新路,打造了东风日产高速发展的“合”心竞争力,创造了“东风日产速度”。

从“合资”“合心”到“合力”“合赢”,从“行动纲领”到“三个尊重”,东风日产以“融合、创新”的企业DNA,不断塑造更深层次、更有价值的企业价值观和经营哲学,从全价值链体系向智能进化,展现了大盘调整时代,作为一个合资汽车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