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不忘初心,中国平安与时代同行
2019.09.29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之际,各界献礼祖国70华诞的系列组曲迎来最高峰。

从人民网联合腾讯推出《家国梦》模拟家园建设游戏,到“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启动;从网易、中企研和中国产经新闻报社联合开展《70年70企70人——中国答卷》,到保利集团以光影追溯流年、跨界国潮品牌“致敬美好生活”的系列……既有发人深省的创意献礼,也有影响深远的公益项目,更有恢弘大气致敬70年的内容输出。

平安集团选择回归本源、叩问初心,以联动千万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打造《初心》音乐故事,并通过《人民日报》组图以歌词表白、为祖国伴奏的音乐互动小游戏、献礼祖国的贺卡快闪,表达了平安集团自创立以来始终不渝服务国计民生的初心,表达了180万平安人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的决心。

↑点击图片 共同聆听万人唱响祝福

9月28日,《人民日报》刊发平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署名文章,真切表白了平安集团不忘初心、感恩祖国与时代赋予的机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下求索的决心。

音乐故事传情:初心不改

“我们为什么出发? 我们为什么前行?”《初心》音乐故事将我们的思绪带回1988。

1988年,改革开放春风吹拂十年,深圳蛇口工业区已经敲响了时代发展的机遇之钟。

“因为不想过一成不变的生活。因为相信付出的汗水,终究会变成照亮前路的光。”仅有13名员工的平安保险公司在这一年开业,成为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公司。在改革开放的历史激荡中,平安人相信“金融一定会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中国将会成为下一个金融中心。”

从零开始、从单一产险公司出发,为了每一个人更美好的生活,为了所有人的幸福平安、国泰民安,平安人日夜兼程、上下求索,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尝试开创中国金融保险行业新格局。

不负国家与时代寄予的期望,三十年栉风沐雨,平安集团从探索现代保险道路、搭建体制机制平台,到专注保险经营发展、探索综合金融模式;从强化综合金融实践、探索“金融+科技”模式,再到如今深化“金融+科技”、探索“金融+生态”的规划,平安集团始终保持着对时代、对技术、对创新的高度敏锐性,以“将来时”的姿态与行动推动着行业发展。

从起步于深圳的“小舢板”,到成为《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第7位,《财富》“世界500强”第29位,平安集团已经成为全球保险集团市值第1位、全球保险品牌第1位、总资产达7.14万亿元、员工约180万人的科技型综合金融服务集团。

而孕育了平安集团初心与梦想的深圳,也已成为中国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现代商业发展具有引领性的城市,更被GaWC评为世界一线城市、被誉为“中国硅谷”。而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制造、国际贸易、金融创新、高新技术均进入全球第一梯队。

180万人齐唱:家国同梦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7月以来,平安集团在全国发起万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系列行动,来自全国各地180万平安人共同高歌,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透过镜头我们发现,平安人不仅出现在全国各地的城市地标、商业中心,更出现在在广袤的山林、在希望小学、在乡村田野中,这是180万平安人在祖国各地播撒的希望的种子。他们相信,只有百姓富裕、社会和谐、经济繁荣、盛世太平,平安才能成就更辉煌的未来。

1994年,平安集团在安徽援建第一所希望小学,此后在全国援建了114所希望小学;

2016年,平安集团成立农金会,聚焦保险、医保、银行、互联网金融下乡等服务;

2017年,平安集团成立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在金融扶贫、定点扶贫上积极作为;

2018年,平安集团推出“三村工程”,以 ‘智慧扶贫’为核心,运用现代科技积极推动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惠及万千农村。

截至今年上半年,平安“三村晖”公益平台累计注册人数达158.7万,其中平安员工和代理人志愿者43.6万人;累计提供3万多个“身边公益”活动,参与人次达251.8万。

从安徽六安到内蒙古乌兰察布,从广东河源到陕西铜川,希望的种子逐渐开花、结果。每一个幸福平安的小力量,都将凝聚成国泰民安的大力量。这是平安集团所追求的家国之梦。

来自平安的承诺:科技创造未来

“为什么选择回国?”“回国才有未来,回国才能创造未来!”《初心》音乐故事中,在国外已经拥有深厚发展根基的人工智能科学家毅然回国,加入平安集团。简单的两句话,道出了平安集团数万名科学家共同的心声,也道出新中国70年几代归国才俊的共同心声。

时代节拍,铮铮作响。70年栉风沐雨,中国经济高速腾飞,民族伟大复兴已经来临。

以商报国的责任使命、以人为本的爱国情怀、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全球化的视野、现代化的治理,成就了今天的平安集团。而以科技为底色的魄力,将为平安集团开启全新时代。

2018年,平安确立了”金融+科技”双轮驱动战略,从传统金融向金融科技集团转型。

“金融·科技”,看似简单的文字调整,背后却蕴含了企业深远的抱负:让创新科技深度应用于传统金融与“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

如今,每9个中国人中,就有1人使用和享受着平安集团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作为科技型个人金融生活服务集团,平安集团服务着440多家银行、38家保险公司、近2200家非银金融机构,以及影响着数百万中国中小企业客户和数亿中国人的“医食住行”。

站在时代新关口,国富民强、国泰民安,是平安集团前行发展的动力与目标,而每一个普通人的幸福平安,实现中国平安、平安中国,更是180万平安人不懈奋斗的共同追求。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