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中银国际推出全球首支中资投行“粤港澳大湾区龙头指数”
2019.07.31

2019年8月1日,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银国际”)正式宣布推出“中银国际粤港澳大湾区龙头指数”( “粤港澳大湾区龙头指数”,彭博资讯代码:BCGBLP, 汤森路透代码: .BCGBLP ),这是中银国际计划推出的粤港澳大湾区股票指数系列中的第一支指数。该指数系列由中银国际自研编制,是全球中资投行同业中首家推出的粤港澳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主题股票指数系列,已分别通过彭博和汤森路透平台发布。该指数系列将协助客户捕捉粤港澳大湾区的投资机会,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协同发展,为境内外投资者提供更为全面深入反映大湾区投资价值的综合评价标的,助力中国金融市场进一步加快国际化步伐。

中银国际首席执行官李彤表示,“在我国即将迎来成立70周年华诞之际,我们荣幸地推出‘中银国际粤港澳大湾区龙头指数’。中银国际指数家族又添新丁,展现了中银国际在指数编制和研究领域的卓越能力。作为一家根植香港的中资民族投行,中银国际将积极致力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金融融合发展,协助国家推进资本市场领域的开放创新与互联互通。”

今年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粤港澳大湾区迎来创新合作发展新机遇。在加速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时代背景下,资本市场体系承载重要历史使命,同时迎来自身发展的新时代契机。

粤港澳大湾区龙头指数覆盖大湾区已上市公司,涵盖广泛的股票类别,包括香港上市股票,上海和深圳上市A股以及美国上市的中国ADR,为投资者提供更全面的大湾区投资机会。该指数建基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重点提及的“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以及“现代交通系统与建设”等四个投资主题,从每个主题中筛选主要的龙头公司形成指数成分股。该指数主要面向境内外投资者,通过采用适当的投资范围和自由流通因子更好地反映投资机会。

粤港澳大湾区龙头指数由上述四个投资主题中的10家龙头公司(共计40家公司)组成,由于每家公司可拥有多于一个股票类别,例如A股和H股,因此指数成分股的总数超过40个。每个主题都带有相同的指数权重,并在每次定期指数审议时进行重置。每个主题内的指数成分股均按自由流通量调整市值加权,每家公司的指数权重上限为指数的10%。

近年来,中银国际凭借对境内外资本市场的深入理解,充分发挥国际化金融平台的综合服务优势,以创新求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全球投资者投资中国资本市场相继推出一系列极具参考价值的指数产品。2019年3月中银国际在彭博和汤森路透推出了中银国际中国国际指数(彭博资讯代码:BCICIP,汤森路透代码: .BCICIP)、中银国际香港指数(彭博资讯代码:BCIHKP, 汤森路透代码: .BCIHKP),以及中银国际香港上市环球业务指数(彭博资讯代码:BCIGEP, 汤森路透代码: .BCIGEP)等三个股票指数。中银国际粤港澳大湾区龙头指数的发布,充分展现了中银国际在指数业务领域的锐意进取和开拓创新。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