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惠誉将招行外部评级上调至BBB+
2019.06.26

6月25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国际发布消息,将招商银行外部评级由BBB上调至BBB+,评级展望维持“稳定”。这是继去年穆迪公司后,再次有国际评级机构上调招行评级。2018年6月,穆迪上调招行长期信用评级至A3,招行成为目前国内唯一获得A级评级的股份制银行,比肩国有大行;此次惠誉上调招行评级后,招行外部评级为A3(穆迪)/ BBB+(标普)/ BBB+(惠誉),继续以至少一个子级的优势领先股份制同业,对国有大行呈加速追赶趋势。

当前,受中美贸易摩擦、金融监管持续加强、利率市场化加速推进等多重因素影响,中国银行业系统性风险虽相对平稳,但业务发展仍面临诸多挑战。在此形势下,招行评级逆势连续获得上调,更显难能可贵。据了解,此次惠誉提高评级,主要是由于招行零售银行业务持续领先,市场影响力不断增强,储蓄存款市场占比高于同业,使其在国内银行体系中的重要程度进一步增强。截至2018年末,招行零售客户数超过1.25亿,位居股份制银行首位;一半以上的贷款和三分之一以上的存款来自零售银行业务;资产规模和储蓄存款余额方面,招行继续位居股份制银行第一、国内银行第七。

在金融科技深入运用、同业竞争更加激烈的情况下,招行坚持“质量、效益、规模”协调发展,坚持“轻型银行”战略转型,体现出较强的风险防御能力和优秀的投资价值。三大评级公司均认为,招行整体经营业绩、资产质量优于同业,拨备覆盖率名列国内银行前茅,资本较为充足,零售业务竞争优势明显。国际投资者更是持续看好招行,今年6月12日,招行在欧洲市场发行美元、欧元双币种债券,发行利率已与国有大行相当,并创下迄今为止除政策性银行外中资发行人同类欧元债券最低利率。此次评级上调将进一步巩固招行的品牌优势,提升其在全球市场的形象和融资能力。未来,招行及其附属公司的境外融资都将因此受益。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