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同心同行 基业长青 中银国际成立40周年庆祝酒会在香港隆重举行
2019.06.12

2019年,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亦适逢中银国际成立40周年。6月10日,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国际”)成立40周年庆祝酒会在香港隆重举行,内地及香港政、商、学界嘉宾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银国际40年走过的激扬岁月。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香港立法会金融服务界功能界别议员张华峰、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李晓鹏、财新传媒社长胡舒立等约180位嘉宾应邀莅临庆祝酒会。

酒会上播放了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为中银国际成立40周年录制的祝贺视频。他在担任中国银行副行长期间负责组建中银国际。他认为,回顾四十年,中银国际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就,中银国际先后协助众多国内企业登陆境外资本市场,对中国企业改革起到了非常大的推进作用。中银国际还将服务范围扩大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为一些外资企业客户提供金融服务,公司排名也比较靠前,在国际金融市场建立了一定的声望。同时他指出,内地资本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勉励中银国际发挥更大的作用。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对中银国际过去四十年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对中银国际作为中流砥柱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随着国家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世界各地与香港及内地的金融联系不断加强,在“一国两制”独特优势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带来的新机遇下,助力香港实现以国家所需、香港所长,通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寻找新的增长点,为香港的经济注入新的动力并带动金融业进一步发展。她相信中银国际会凭借对中国国情的深入理解与对国际规则的谙熟掌握,为国家和香港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银国际首席执行官兼执行总裁李彤

“作为一家根植香港的民族投行,中银国际四十年如一日,爱国爱港,服务社会公益,敬业乐群,服务香港特区繁荣稳定,服务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服务实体经济持续发展,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亚洲金融危机和全球金融海啸面前,中银国际不忘初心,坚守站位,矢志不渝,40年与国家改革开放同心同行,40年与民族前途命运同舟共济,40年与香港繁荣发展休戚与共,40年与各界客户守望相助,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中银国际作为民族投行赤诚报国的家国情怀和担当作为。”中银国际首席执行官兼执行总裁李彤在致辞中动情陈述。

从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到今天,中国的改革开放已经走过40多年的光辉岁月。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从跟随世界到引领世界,中国的改革开放取得了一系列卓越成就。而这其中,中国企业40年的成长历程,更是改革开放的核心内容之一,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共同携手迈进,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也是中国经济腾飞奇迹的一个缩影。中银国际成立40年来,致力于建设全功能、全球化、综合实力领先的民族投行,服务改革开放事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服务香港繁荣稳定,服务“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进取精神和创新意识为中国内地和香港资本市场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