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全球共探路 五粮液引领中国白酒与世界“香遇”
2018.11.26

11月20日,“第九届财新峰会暨中国改革开放40年回首与展望”在北京圆满落幕。本届峰会主题为“全球共探路”,在三天的会期里,共220位来自全球政、商、学界领袖发言,超千名金融、资本、产业、贸易、科技、教育、管理等领域人士汇聚,洞悉全球变局,把脉经济走势,建言中国改革。

作为本次峰会主题晚宴指定用酒品牌,中国白酒龙头企业和领军品牌粮液携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酒、缘定晶生、新时代国运昌等珍藏系列产品精彩亮相。

把握高质量发展 推进白酒产业升级

全球共探路,中国的道路之一是走向高质量经济发展。作为中国经济和金融界最具权威性、前瞻性的年度盛会之一,本届峰会邀请到了中国金融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2018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保罗·罗默等超过220位来自业界、学界的资深专业人士参会发言。

在五粮液赞助的峰会主题晚宴上,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开发银行原董事长陈元结合自己既往的工作经历,对于当前贸易全球化背景下开发性金融如何发挥作用的理论框架,作出了新的诠释。陈元表示,当前在全球化的背景下,如何有效利用国际贸易积累的大量财富,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从实践和理论看,开发性金融比较好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在同场的主题晚宴分享上,财新国际名誉主席、麦肯锡公司前全球总裁鲍达民则强调中美两国中产阶级对经济的贡献,这个根本基础在未来二十年还会持续。从数据上看,中国4亿中产阶级贡献了40%的GDP增长,美国1.7亿中产阶级的信心指数处于近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些数据为未来的经济高质量增长奠定了基础。

作为白酒产业界的代表,五粮液也在以实际行动把握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的时机。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认为,白酒行业正处于产业升级的风口,以五粮液为代表的名酒企业具有得天独厚的品牌优势,更受消费者信任,有责任以产品创新、品牌创新、服务创新推动产业升级。

据悉,五粮液正积极推动“中国白酒金三角”区域白酒产业资源整合,利用川酒无与伦比的禀赋条件与酿酒资源,大力推进四川知名白酒品牌战略性重组,提高行业集中度、减少行业内耗、增强优势互补;促进四川白酒行业产量稳步增长、效益大幅提升、转型升级加快,助推四川食品饮料万亿级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世界级白酒产业集群。

全球竞合下的企业发展 让世界共享名酒荣耀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物换星移,全国人民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闯出一条新路,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跨越。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成就,离不开企业作为市场竞争主体下的创新驱动。在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之际,企业如何抓住全球科技创新机遇,生产一流产品,建设一流企业,增强国际竞争力,打造一批真正全球影响力的知名企业?

尤其当下,国际、国内市场的边界越发模糊,国内的竞争环境如果不充分、不公平,企业进入国际市场的时候就会受累。五粮液品牌也深知国际化的重要性。“中国白酒文化是最具代表性的中华文化之一,但是目前中国白酒文化价值在国际上的影响,还不能与日益增长的经济实力和国际影响力相匹配。”李曙光坦言。

2017年,由五粮液发起,与保乐力加、帝亚吉欧、百富门等国际知名酒业企业共同组建了“一带一路”国际名酒联盟,旨在打造一个互信、融合、包容的全球酒业发展共同体,积极推动国际名酒品牌之间、世界不同酒类文化之间的文化交流、信息传播和资源共享。当前,五粮液正加快全球化布局,自2017年以来先后在捷克、哈萨克斯坦、以色列等多个国家开展了文化与经贸交流活动,并构建起了欧洲、亚太、北美三大国际营销中心,积极引领中国白酒走出去。

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表示,当前五粮液正深入开展“二次创业”,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秉承诚信为先、品质为纲、匠心智造、传承创新和“为消费者创造美好,为员工创造幸福,为投资者创造良好回报”的核心价值理念,大力推进战略创新、品牌创新、营销创新,不断引领中国白酒走向世界,让中国白酒成为中国递向世界的一张靓丽名片。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