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8“Institutional Investor •财新资本市场分析师成就奖”颁奖盛典在京举办 拉开财新峰会序幕

2018年11月21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1月17日晚,2018“Institutional Investor •财新资本市场分析师成就奖”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并作为开场活动拉开了第九届财新峰会的序幕。现场共颁发出最佳分析师团队、最佳销售团队、最受欢迎分析师、行业最佳分析师团队四大奖项,根据境内外投票人划分出7个榜单,覆盖28个行业。

  11月17日晚,2018“Institutional Investor •财新资本市场分析师成就奖”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并作为开场活动拉开了第九届财新峰会的序幕。现场共颁发出最佳分析师团队、最佳销售团队、最受欢迎分析师、行业最佳分析师团队四大奖项,根据境内外投票人划分出7个榜单,覆盖28个行业。

  本届财新峰会的主题为“全球共探路暨中国改革开放40年回首与展望”,在当晚的颁奖盛典上,多位重磅嘉宾就改革开放及中国经济形势展望发表精彩演讲,并一同见证了分析师们的荣耀时刻。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指出,改革开放是认识和思考所有问题的逻辑起点,也是破解发展难题、应对风险挑战的关键。“中国经济奇迹和中国银行业的浴火重生,靠的就是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改革带来了思想解决,观念变革和体制突破,开放带来了要素互通,福利互换和管理提升。”

5
易会满

  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表示,四十年来,民营企业已经成为中国经济重要支柱,是最富活力、最具潜力、最有创造力、最具成长性的市场主体。在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凸显的情况下,他强调民生银行将始终坚持民企战略,不断加大服务民企的力度。

5
洪崎

  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黄毅则表达了对明年宏观经济形势的信心,“我对未来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监管政策的整体判断是会更加积极主动作为,特别是财政政策,财政政策在刺激需求方面比货币政策更有效。”

5
黄毅

  中银国际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曹远征也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一些变化进行了总结,尤其强调三点:居民收入的持续提高、中国工业化进程大致过半、中国对国际市场资源需求的扩大。在他看来,这些变化都深刻地影响着金融业。“中国市场跟世界连通了,” 曹远征说,“改革开放的初心,就是市场导向型的经济体制改革,把中国的工业化、城市化纳入全球化的进程。”

5
曹远征

  汾酒集团董事、副总经理杨波则围绕产融结合发表了精彩演讲,“金融离不开实业,实业更离不开金融。‘脱虚向识’的创新型产融结合,已经成为主力国企改革的新动力。”

  多位发言嘉宾都提及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市场持续扩大开放,中国经济与全球经济联系日益紧密。“Institutional Investor •财新资本市场分析师成就奖”,正是中国资本市场与国际接轨的产物。这一评选由美国权威金融评选机构——Institutional Investor(机构投资者)与财新传媒于2017年联合推出,该榜单一经推出,便引起中外资本市场高度关注,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和国际公信力的年度金融资本市场榜单。

  财新传媒执行总裁张立晖表示,财新一直密切关注中国资本市场的多层次建设,不仅从报道的角度做了很多,也希望从评奖、资本市场研究、数据、服务等多方面为中国改革助力。

  机构投资者研究全球董事总经理Will Rowlands-Rees指出,机构投资者成立50多年来,始终坚持关注市场动向,提供有价值的研究分析,这一评选的推出,就是一项成果展示。

  2018年作为该评选的第二届,吸引了全球顶尖卖方机构1000余位分析师/销售服务经理参评,超过900家全球主流投资机构的3420位机构投资者参与投票,两者数量均创下该榜单的历史新高。

  第二届最佳分析师团队榜单评选出了前十名公司,其中获得中国大陆地区投票人票选结果前十的公司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瑞士联合银行、华泰证券、东方证券、花旗银行、中信证券、广发证券、美银美林集团(并列第九名)、瑞士瑞信银行(并列第九名);而获得海外地区投票人票选结果排名前十的公司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并列第一名)、花旗银行(并列第一名)、瑞士联合银行、摩根士丹利、美银美林集团、瑞士瑞信银行、华泰证券、德意志银行、摩根大通、工银国际研究所(并列第十名)、野村证券(并列第十名)。与往年相比,中国本土证券公司上榜数量大幅增加。

  “最受欢迎分析师”奖项前十名得主分别为:华泰证券王帅、中金公司杨鑫、美银美林赵彦林、华泰证券丁涵之、中金公司郭海燕、中金公司钱凯、瑞银(UBS)徐宾、瑞信Yiu Hung (Thomas) Chong、中金公司陈彦、美银美林罗辰。

  行业最佳分析师团队榜单涵盖新能源、银行、食品饮料、互联网、房地产、钢铁、中小板股票等28个行业,每个行业均评选出了前三名的公司。从大陆地区投票人票选结果来看,上榜次数最多的三家公司分别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25次)、国泰君安证券(24次)、瑞士联合银行(16次);而从海外地区投票人票选结果来看,上榜次数最多的三家公司则为:花旗银行(17次)、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13次)、瑞士联合银行(13次)。

  从榜单整体来看,中金公司、瑞士联合银行、花旗银行、国泰君安证券成为上榜次数最多的投资机构。

5
颁奖盛典

  在颁奖盛典现场,财新传媒社长胡舒立、机构投资者研究全球董事总经理Will Rowlands-Rees、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黄毅、中银国际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曹远征、财新智库学术委员谢平、万事达卡中国区总裁常青、汾酒集团董事、副总经理杨波,作为颁奖嘉宾,为最佳分析师团队(海外)代表、最佳分析师团队(大陆)代表和最受欢迎分析师颁发了获奖证书。部分获奖团队的研究主管和细分行业分析师还对2019年中国和全球经济、以及细分行业的走向给出了精彩预测。

版面编辑:高婉茹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图片推荐

视听推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