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会议预告】财新论坛“开放再扩大,共赢新格局”将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配套活动于11月初在沪举行
2018.11.02

当今全球经贸充满诸多挑战和不确定性,面对新形势,维护、完善全球多边贸易体系与货币金融体系成为重中之重。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重要时刻,中国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虹桥国际经贸论坛,对于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具有深远意义,有利于促进世界各国加强经贸交流合作,实现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潜在对接与共赢。

作为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媒体,财新传媒一直立足中国,放眼世界,享有广受赞誉的国际影响力和媒体公信力,拥有高端的海内外嘉宾资源和突出的议题设置能力,持续关注全球贸易、中国金融开放等议题。作为国内研究开放型经济的知名高等院校和新型智库,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努力在国际学术前沿领域讲好中国故事、提供中国方案、彰显中国智慧,推动中国经贸的国际合作交流。

11月7日,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配套活动,财新传媒联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共同主办“开放再扩大,共赢新格局”主题论坛。届时,将邀请政、商、学界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当今世界格局下,国际经贸发展解决方案。

本次论坛旨在通过搭建相对宽松、非正式的沟通平台,力争成为主论坛的有效补充和突出亮点。并且,通过财新全媒体平台传播和对外经贸大学的推介,进一步提升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虹桥国际经贸论坛的全球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

论坛期间,与会嘉宾不仅将在宏观层面探讨中国开放新格局以及世界经贸格局的变化趋势,还会从服务贸易开放和金融开放的角度,对全球合作新模式进行探索和展望,旨在通过务实、理性、有建设性的交流与沟通,引导国际政经界加深理解中国经济模式,推动国际金融机构和企业参与中国市场,进一步助推全球经济合作,实现有包容性的经济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论坛现场还将举行《进口贸易与中国实践》新书发布会,届时,这本探讨进口理论和未来进口预测,以期用前瞻和创新的眼光为中国经贸未来发展提供全球借鉴和理论支持的新书将揭开神秘面纱。

据了解,已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有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第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重庆市原市长黄奇帆;全国政协原常务委员,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理事长兼总裁王新奎;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金虹;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张春;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沈明高;万豪国际集团亚太区总裁兼董事总经理施康瑞 (Craig S. Smith)等。

更多详情请点击查看:http://promote.caixin.com/2018/jinbohui/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