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招商银行办大都会博物馆“秦汉文明”专场,基辛格谈以史为镜
2017.04.13

纽约当地时间4月12日,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博士出席大都会博物馆的招商银行“秦汉文明”专场特展时,回忆起首次访华时,只有48个小时的逗留时间,“周恩来总理建议我花5个小时参观紫禁城。在紫禁城内,我看到了中国的历史,也看到了中国的未来。目前,在中美两国关系发展的关键时间,我们有必要回顾中国历史的成就。中国在秦朝首次建立了统一的国家,从此之后,就对世界其他国家产生了非常重要的影响。”

111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博士发表演讲

此次美国大都会博物馆“秦汉文明”特展成为中美新一轮文化交流的主要载体。据了解,此次特展的展品来自中国30多个博物馆,包括了难得一见的保有彩绘的秦始皇兵马俑,以及闻名海内外的海昏侯墓出土文物,都是首次走出国门。招商银行受邀成为本次艺术展的首席赞助商,也是国内首家与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合作的大型企业。

“2014年,我去过中国,在西安看到了兵马俑,我们今天在这里也有幸见到了兵马俑。我一直希望加强地球两端的交流,促进中美两国关系。”美国国会联邦众议员马隆尼表示,招行与大都会博物馆的合作是一次重大的突破,正如中美关系也在经历突破性的进展。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中美关系越来越紧密,离不开致力于中美交流的各界人士锲而不舍地推动两国加强互相了解。

大都会博物馆主席丹尼尔•韦斯也表示,秦汉文明特展是近年来有关中国文化最大的展览之一,招商银行正是促成此次展览能成功举办的最重要的赞助商,为推动中美文化交流做出了典范。

111

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发表致辞

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感谢大都会博物馆促成本次活动。他表示,当机缘巧合了解到“秦汉文明”特展举办时,招商银行便积极参与其中,希望为中西文化交流尽绵薄之力。他在演讲中指出,中西文化的大规模交流正是发端于秦汉时期,“丝绸之路”使不同文化走向交融,成为突破地域隔阂的文明长廊。而两千年后的今天,“一带一路”作为对秦汉文明的传承,再度开启中国与世界政治、经济、文化交流的新篇章。

111

展品来自中国30多个博物馆,部分展品首次走出国门

此次“秦汉文明”特展,作为2017年全美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中国文化艺术展,将再次架起中美文化交流的桥梁。一直以来,开放、吸纳和再创新是中国文化的生命力所在,正是中华文明卓立于世界文明的主因。

在谈到招行为何赞助此次活动时,田惠宇表示,“正是文化交流和开放共识,帮助我们走向世界,成长为中国境内最具品牌影响力和国际视野的商业银行之一。” 招商银行在服务好本土市场的同时,积极推进国际化进程,目前网络已经覆盖全球主要金融中心。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