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那些年,我们的“蓝瘦”和“香菇”
2016.10.13

  这两天,小编看见大家都在热搜“蓝瘦香菇”,本以为是一种好吃的食物,毕竟小编绝对称得上是资深吃货一枚嘛~于是,带着发现新大陆的心情去一探究竟,可原来……都怪自己太年轻……

  蓝瘦香菇什么鬼?这可不是什么食物!

  其实,这源于南宁一小哥失恋后上传于网络的视频:“蓝瘦,香菇,本来今颠高高兴兴,泥为什莫要说这种话?”中这句,由于发音好玩迅速走红。

联想

  我不禁脑补了下广西学子们上课时候的状态,我在想上课的时候老师是不是这样讲:“来“童邪”---同学们和我读:“西药”---需要,“斗鸡”---动机, “为父”---维护,“易忘”---欲望, “烦老”---烦恼......“

  完成人生大考后,我们分别进入了自己向往的大学,开始了人生新一阶段的旅程。大学四年感觉不仅仅是学习知识,也教会了我们如何照顾自己的生活,当然,那时候的我们也开始了恋爱。班里的班花和我一个寝室,隔三差五就有鲜花啊情书啊零食礼物的送过来,众多男孩子里有一个比较出众,他是学生会会长,外形阳光学习优秀,为人谦虚腼腆。我们都觉得他和班花最合适,暗地里也帮了他不少的忙,但结局让人意想不到……我们问班花为什么不同意,她说:“你们明白那种感受么?自己喜欢的是桃子,结果别人送来的是苹果……“这也许就是大家常说的不合适吧,我需要的和你能给的总对不上,恋情往往会在还没开始前就结束了,难免让人觉得可惜了,小编心里突然好蓝瘦香菇。

联想

  看到小哥为爱情如此苦恼,也勾起了小编的很多回忆,回想起很多发生在自己和身边小伙伴“蓝瘦香菇“的经历。

  那时候我们读高中,课业压力在每个学期都会登上一个新的高峰,考试测验的题越来越难,书本上的知识也显得越来越不够用。于是我们开始利用午休时间拉着老师问问题,周末去图书馆查资料,假期报辅导班……每天和测试题战斗,感觉身体被掏空,好蓝瘦好香菇。

  毕业后我们去了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公司,做起了不同的行业。许久没见的我们决定相约聚会,见面时我们拥抱彼此,说着发生在自己身上好玩儿的事儿。说着说着画风突变,大家都聊起了刚工作时遇到的蓝瘦事,有人加班写方案突然遇到黑屏,一天的辛苦随着死机的那一刹那彻底终结;有人在客户会议上,遇到电脑死机,顿时各种尴尬;更有人跟着领导出差,瘦弱的肩膀需要背着两台死沉死沉的电脑……说着说着,我们都好香菇。

联想

  蓝瘦的事大同小异,香菇的心情如此一致,真替当年的自己感到无力。也许是因为年代的问题,真心羡慕现在的年轻人,可以有更多的“好帮手“帮助自己。

  话说当年备考的我们,如果有联想小新Air 13 Pro就好了,它不仅性能超凡而且外观轻薄时尚,查资料、写作业、都是那么及时方便。经常需要出差的我们,能有台联想ideapad 710S就好了,它的机身重量比一款普通瑞士军刀的双肩包还要轻,放在包里非常轻便;工作超负荷,需要更多动力的我们能拥有一台联想YOGA 710 14就完美了,它整机采用航空铝材质,轻薄且坚固且,360度的翻转屏幕设计方便在多种场景模式下使用。实在觉得自己蓝瘦香菇的话,不如下班回家玩儿一场酣畅淋漓的网游吧,联想拯救者系列,跑车造型的机身,黑红配色设计更加炫酷,性能上也足够强悍,大型游戏可流畅运行,让你在站队中脱颖而出。

联想

  联想秋季促销现已为你开启,爆款机型全部包含其中,不论你是精英白领还是奋进青年,在这里,都能为自己找到心仪的利器。愿我们的大好青年,远离蓝瘦事,再也不香菇!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