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致胜数字经济时代? 让你的小型企业转变成活力企业

2016年09月19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我们的生活正在变得越来越数字化。当生活从我们的指尖滑过时,我们一直在实时制定决策。我们没有时间等,也无法容忍交货时间太长、信息不一致,尤其是客户服务存在瑕疵。 

  我在扎根云端的初创企业和小型企业学了不少专业知识,也亲眼见证了一个品牌如何通过制定明智的决策,抓住潜藏的机遇,预测问题并提高客户满意度,最终获得强大的竞争优势。然而,只有当企业具备极强的洞察力、行动力和灵活性,满足客户在购买之旅中每一个阶段的需求,这一切才有可能变成现实。 

  在数字经济时代激发活力 

  在最近召开的SAPPHIRE NOW大会上,SAP 启动了我们全新的营销战略—活力企业。我有幸在现场见证了活动引起的巨大反响。与来自不同行业和背景的小型企业与会者交流后,我发现大家反复提到同一个话题:成为活力企业是必要之举,而不是为了赢得差异化竞争优势那么简单。而且,这不仅仅只针对大型企业,对中小型企业同样重要。 

  数字经济鼓励企业不断发展和自我革新,为了了解企业对这一趋势的响应情况,SAP 委托Forbes Insights开展了一项名为“在当下开展业务:中小型企业如何在数字经济时代激发活力”的研究。该研究主要调查了许多关注数字化业务环境的专家、思想领袖和中小型企业所有者。

  Forbes Insights深入研究了企业如何转型成为活力企业,以及成功完成这一飞跃的企业将获得哪些优势。以下是我们从中了解到的信息: 

  • 即使是规模最小的企业也可以通过电子商务渠道,加入到数字化市场中,更灵活、更具前瞻性地运营业务。 

  • 大多数中小型企业认为,无论什么事情,如果无法实现实时性,那就是在浪费时间,而且,他们完全可以利用技术来消除滞后的流程和信息流。 

  在当今时代,互联、数据和创新无处不在,高度互联改变了游戏规则。客户期望在每一个客户接触点都能享受到简单、无缝和个性化的体验。 

  所以,无论规模如何,每一家企业都必须按照这个节奏运营,并满足客户的期望,无一例外。 

  中小型企业必须了解的活力企业 

  活力企业不仅对运营、生产、销售、营销和供应链等面向客户的流程提出了新要求,还要求企业激发采购、财务和人力资源等供应链流程的活力。为了树立品牌并提供客户所期望的服务,企业的各个部门都必须活跃于社交平台,成为与时俱进、值得人们信赖的顾问。此外,若能在分析过程中全面了解从人力资源到销售的全部业务,企业就可以获得所需的灵活性,进而制定明智的决策,实时采取行动,并制定长期性业务增长计划。 

  激发活力是企业迈向成功和适应各种变化的关键。而且,通过将整个企业范围内的决策影响者及其数据与实时的预测分析相整合,中小型企业可以实现无限可能。 

  这也是数字化转型的本质:成为活力企业的关键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