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当下运营业务:为什么中小型企业需要的不只是数据

2016年09月19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小型企业每天都面临着新挑战。过去五年,各行各业的企业都受到了以下因素的影响: 

  • 移动设备和云应用兴起,从根本上改变了企业与客户互动和管理业务的方式 

  • 新市场动态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悄然来临,并有可能迅速彻底颠覆企业的业务运营

  • 所有岗位的员工和决策层都希望及时访问信息,对整体业务绩效产生积极的影响 

  为了缓解这些压力,并确保企业的业务增长和扩张,中小型企业必须具备足够的灵活性和快速响应能力,推动自身在当下开展业务运营。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由数据驱动的思维模式和分析技术非常关键。尽管如此,只有当企业真正运用这些数据来展望未来,发现新趋势,并预测企业的发展方向时,这些数据才有意义。这时,企业就能在当下采取行动,即时制定深思熟虑的决策,并随时满足客户需求,而这些都是活力企业的特征。 

  在当下运营业务,刻不容缓 

  现如今,企业能够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轻松、高效地访问数据。即使不是大型的跨国品牌,你也能充分利用现有的分析技术。你可以循序渐进地利用分析技术。而且与以往相比,分析技术的门槛更低,因而能够降低企业的投资风险,并简化企业的技术复杂性。 

  在云技术的推动下,彼此孤立的分析解决方案正在逐步整合,形成单一的集成式解决方案。借此,你能够基于单一的数据源,捕获商务智能、创建报告、制定未来计划、预测业务成果,并可视化洞察。你无需成为高级用户或专业的数据科学家,就能从数据中获取洞察。直观的数据发现和挖掘功能支持你实时向下钻取和处理数据,让你更深入、更准确地了解业务实况。此外,通过预测性建模,你还可以确定业务趋势,比较潜在业务场景的有效性,并预测未来,打造全新的业务模式。 

  凭借这种便捷的数据访问能力和速度优势,你就可以获得所需的信息,实时制定明智的决策,并在此时此地快速了解地区活动、客户行为模式、市场波动以及涌现的风险对你的业务运营有哪些影响。而且随着移动应用的不断普及,企业的所有业务用户都能随时随地制定明智的决策。 

  整合中小型企业和商务分析优势,实现巨大价值 

  与大企业相比,中小型企业以灵活性和速度见长。现在,技术的门槛更低且规模适中,因此,像你一样的企业可以在保持灵活性的同时,充分利用技术打造竞争优势。 

  这并不需要企业制定庞大的预算,组建大规模的团队或 IT 部门。倘若能够从数据分析的角度思考问题,那么在即时交付企业所需的特性与功能方面,你已经迈出了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