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展望2016”中国500强企业论坛在海口召开 名嘴梁文道现身引关注
2016.01.19

  1月15日,由海航基础和财新传媒主办的“新规划·新机遇·新领袖——展望2016”中国500强企业论坛在海口海航国际广场希尔顿酒店盛大举行,超过150位来自政府、中国500强企业、学术机构及文化领域的精英人士齐聚椰城,共话新商业环境下的商业机遇和企业发展战略。

论坛现场
  文化名人梁文道领衔 探讨新商业文明与企业发展之道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包括著名经济学家陈淮、文化名人梁文道、文化学者朱大可、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海南省政协常委、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原行长 、经济学博士、中国房地产协会常务理事王一林在内的多位知名人士,以时下热议的“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为背景,以主题演讲、圆桌会议、互动对话等形式,围绕地产、EPC、传统企业转型的政策新规划、商业发展新机遇等主题展开深入讨论。

  一些颇受业界追逐的话题,如:“企业如何把握‘一带一路’政策和国际资源,加强推动‘走出去’的步伐?”、“‘房地产+’时代,楼宇经济发展如何实现新突破?”、“当代需要怎样的企业家精神?”在当天的论坛上一一亮相,引发头脑盛宴。

  论坛现场最受关注的自然是文化名人、“看理想”策划人、《一千零一夜》栏目主持人梁文道,当天,他作为互动对吧的嘉宾之一,围绕“新商业文明与企业家精神”这一话题直抒己见、发表睿智见解。

  海航声音:基础产业将成为“一带一路”战略的重点

  作为本次论坛的发起者,海航的声音尤其受到关注。海航集团在2015年正式跨入世界500强梯队,既是对海航系成员企业的巨大激励,也为企业的发展战略打开了新的思路。

曾总
  海航实业董事、海航基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曾标志先生在论坛致辞中谈到,全球经济寒冬仍在持续,随着全球化的深入,投资者“环球同冷”的趋势已经不可避免,中国高层在这种形势下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布局,是一种高瞻远瞩的决策,这对基础产业的发展是一剂催化针。

  “可以肯定的是,正值中国经济的过渡、转折时期,秉持可持续发展的科学观,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被誉为‘国之根本’的基础产业,必将成为这一阶段的重点,以此来带动其他产业的发展,来实现国家的腾飞和民族的复兴。” 曾标志表示。

  曾标志认为,在“一带一路”战略之下,中国企业有了更多走出去的机会,中国经济也将脱胎换骨。秉承进取、诚信、创新、共享的海航精神,海航基础为实现“创造美好生活、造福于人类幸福”的愿景,科学解读“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方针,以PPP项目为发展方向,大力拓展双港一路、GTC交通枢纽综合开发等项目,打造全球领先的基础产业投资运营管理商与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投资商,致力于成为“一带一路”空中支点的服务者。

  他表示,2016年,中国“十三五”新规划即将起航,“一带一路”建设将开启新篇章,各级产业转型将促进经济体释放新活力,改革创新与稳定发展中,基础产业将逐步实现格局重构。选择在这个承前启后的重要时刻举办这样一场论坛,目的在于为企业家及投资者们带来一场有内容、有深度、有价值的交流盛会,也为新的一年提供更好的发展思路和机遇。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