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英山CBD推介

2016年01月18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吴再雄

  海航一卡通汇服务集团销售总监吴再雄以TED演讲形式向与会嘉宾推介了大英山CBD项目,短短20分钟,向外界呈现出国际旅游岛中央商务区强大的磁场效应。以下是演讲实录:

6
  各位领导、嘉宾下午好,我是做销售的,听了两位嘉宾的对话我非常开心,下面我和大家介绍一下海口的中心CBD。

  每个城市都有一个中心,美国纽约、日本东京、法国巴黎,城市的CBD代表城市美好的未来,构筑生活的想象,我们先看一下中国的三大城市CBD。

  首先看一下北京,北京CBD从原来的一个工业厂房改造而成,现在在北京CBD有两万家企业入住,150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北京50%的展览在此举办。我们看一下上海CBD,上海的陆家嘴CBD,大家最关注的可能是三个五,我们平时称他们为厨房三件套,632米的上海中心,492米的环球金融中心和420米的金茂大厦,上海金融中心有四百家金融企业入驻,被称之为中国华尔街。广州的珠江新城崛起,预示着广州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我们比较熟悉的广州塔,现在已经成为每个人去广州必看的景点,门票150块钱一张。广州现在有128家金融企业入驻,重点打造39个项目,广州CBD每年吸纳的人数超过18万,提供30万就业岗位。很多年前,我的朋友来海口问我,海口有没有CBD?海口的中心在哪里?海航集团正全力打造海口的CBD,开启新的中心时代,在我的印象当中,中国没有一个CBD像这样,在机场的旧址上建成。也没有一个CBD像这样在一张白纸上规划开发,同时大英山又处在城市的最高端。

6
  我们看一下开发进程。2006年大家曾经记忆当中的机场跑道改为国兴大道,2008年海航大厦奠基于此,2010年海航实业大厦开工,2011年国兴城开工,2012年互联网金融大厦开工,2013年洲际酒店开工,随着开发的进程,利好消息不断传来。2010年海南建设旅游岛,上升为国家战略;2012年海口大英山地区被海南省政府批准为海南国际旅游岛中央商务区;2015年国家正式公布“一带一路”,海南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是整个中国面向东南亚的桥头堡,而且是整个南海经济圈的核心位置。海南的发展、海口的发展,迎来了重要的机遇,也是在同年,2015年大英山最后一稿完成调整,大英山CBD的规划更趋科学与成熟。

  下面看一下大英山规划,由两轴四面组成,四片是东北东南、西北西南,四个特色鲜明的居住片区,整个大英山规划用地8440亩,核心用地3000亩,目前由北向南,由西向东有序开发。大英山开发项目22个,有186个高楼,写字楼群150万㎡,五星级酒店50万㎡。商业配套170万㎡,投资总额1000亿人民币。作为城市的CBD又是政治的中心,因为是海南省政府所在地,又是文化的中心,有图顺管、博物馆、歌剧院、海洋馆、文化馆等等。我之前做了一个统计,海南片区应该有80%以上的甲级写字楼会在我们这里,作为商业中心,现在拥有整个海南最大的一站式购物广场,我们看一下重点的项目。

6
  双子塔,整个高度488米,94层,即将成为海南第一高楼,比金茂大厦还要高28米。海航实业大厦,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有两栋楼组成,目前是海口已经交付的5A甲级写字楼,海航实业集团今年也将入住。互联网金融大厦,由三栋楼组成,打造的是海南首个互联网+金融的5A级写字楼。海航国际金融中心,有三栋楼组成,建筑面积66万平方,是一个五星级酒店公寓、办公、商业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在西面,现在是海航中心的规划,建筑面积也是66万平方米,由十栋建筑组成。接下来我们了解一下商业。

  日月广场大家可能比较了解,建筑面积50万方,投资52亿人民币。建成之后包括最大的免税店,最豪华的电影院,最有特色的美食街,还有最大的港口乐园。除了大型的广场之外,还有非常有特色的商业街,以海洋为主题的购物乐园。

  区域内包括配套酒店区、住宅,包括已经开发建设的国新城,目前开发130万平方米的海航豪庭,在整个项目的西南西北片区。今年六月份提前交房。接下来一个项目也是住宅项目,海航首府,它应该是海南以后最高端的顶尖住宅,为什么这么说?可以想象一下,住宅在63层,1100平米,大尺度空间,奢华的智能配套。除了住宅,片区有配套酒店,目前有已经在营业的海南迎宾馆,生意非常火爆,迎宾馆二级项目明年初即将营业。还有一些国际型的品牌酒店像瑞吉、万豪、洲际。片区有最好的医疗资源——慈航医疗中心即将开业。还有最好的学校资源,我们与中国人民大学合作的中国人民大学附小也即将落成。

  

海航基础作为世界500强海航集团旗下企业,秉承海航创业精神,以“创造美好生活、造福于人类的幸福”为愿景,结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以PPP项目为发展方向,大力拓展双港一路、GTC交通枢纽综合开发等项目,打造全球领先的基础产业投资运营管理商与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投资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