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海航旅游集团成立易生金服,构建中国旅游金融服务平台
2016.01.18

  2016年1月15日,易生金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生金服”)在京举办成立仪式。易生金服是海航旅游集团的全资控股公司,是一家集旅游支付、旅游金融、旅游增值服务为一体的中国旅游金融服务平台,也是目前国内拥有最全金融支付牌照,占据优势地位的旅游金融服务机构。

广告1
  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海航旅游集团董事长张岭、海航集团执行总裁李晓明、海航旅游集团副董事长刘江涛、易生金服集团首席执行官陈启彰、万事达卡中国区总经理常青、途牛网CEO于敦德、网易副总裁兼网易乐得CEO方锐、光大证券监事长刘济平等出席并致辞。

  此次成立仪式上,易生金服与万事达卡、凯撒旅游、途牛、网易、航班管家、香港航空、光大证券、浦发银行、兴业银行、ACI、中信国安投资、八爪鱼在线等多家公司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内容所属行业广泛,涉足旅游、航空、酒店、证券、银行等。未来易生金服将在旅游消费金融、旅游供应链金融、理财金融三方面为企业和用户提供专业化的服务。

2
  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海航旅游集团董事长张岭在致辞中表示,“海航旅游集团早在十年前,便在旅游金融领域埋下了种子。我们在网络支付、货币兑换、预付卡、旅游退税、电子旅支、信贷等业务上进行了不同方式的探索、尝试和沉淀,目前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商业模式,并与航空、酒店、旅行社、景区、商户等旅游业态形成了有效的融合。在互联网+和跨界金融的大环境下,易生金服的成立作为海航旅游集团国际化进程的重要环节之一,通过整合线上线下多资源,将旅游金融消费的美好体验带给消费者,实现我们旅游+金融战略发展的初衷。”

  易生金服首席执行官陈启彰在发布会上阐述了对旅游金融的见解:旅游+金融的概念,在2015年被炒得火热,随着国民收入和生活品质的提升,中国的旅游业近几年增长势头迅猛,伴随旅游业的发展,我们很快发现,旅游的很多方面都需要金融的支撑。因此2016年注定会是激荡、厚积的一年,行业并购的脚步不会停歇,跨界交融也将成为常态,无论是业内寻求创新的“旅游+”,还是业外寻求增值的“+旅游”。在这个大形势下,我们必须顺势而为,抓住机遇,更加注重创新与融合而不是墨守成规,碰擦出更多的火花,扎扎实实做好产品服务,才能与合作伙伴一道,把中国的旅游金融服务做大做强,做出自己的品牌来。

  对于公司未来的业务规划,陈启彰举了个简单的例子:“你想出国度假游玩,一定金额的外币现钞需要兑换或是准备一张电子旅行支票卡;机票和酒店的预定,需要在线支付;在国外买了消费品,回来可以退税;钱包不够鼓,我们还可以选择消费分期……原来这些问题我们需要一个一个去解决办理,耗费时间多,可能还多花了不少钱。现在,通过我们的设计方案,这些问题都不再是问题,通过易生金服的白标集合型钱包、我们的一站式服务平台都可以解决。这对消费者来说,节约了时间,极大地得到了便捷的消费体验。”

融通海航旅游资源,奠定未来发展基础

  海航旅游集团是海航集团三大战略业态之一,是一个涵盖航空、酒店、旅游、金融、互联网多重业务领域的现代大型旅游集团,服务网络布局亚洲、欧洲、美洲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旅游集团五强企业。易生金服的前身海航易生控股有限公司,配合海航旅游产业模式为其设置金融血脉系统,在发展方向上牢牢锁定旅游金融领域,在其最有优势的领域里寻找产业协同和金融运作的融合点。

  此前,海航易生更多是与海航集团内的航空公司、酒店、旅行社进行资源融合,为其提供金融业务的支持;同时也积极与外部的景区、商户,银行、发卡机构进行业务对接,开展互联网支付、货币兑换、资金清算、信贷等业务。

  通过苦修内功,今天的易生金服可谓拥有了坚实的业务基础。资源对接上,背靠海航旅游集团与航空公司、酒店、旅行社等线下资源,易生金服拥有稳固成熟的合作模式及稳定的资金和资产支持;其次,其业务团队也拥有丰富扎实的金融经验以及领先的互联网思维;同时在日益严苛的金融监管合规性上,公司拥有人民银行颁发的第三方支付业务许可证、国家外汇管理局颁发的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许可证、跨境外汇支付业务许可、全国银行卡收单支付等多种业务特许资质。

  毫无疑问,易生金服公司在海航旅游这样一个庞大的实体旅游集团中负责融通资金和业务发展,加上近期与凯撒旅游、途牛、香港航空等合作的金融产品落地,未来发展速度可想而知。中国互联网金融时代的到来,给了旅游企业重新洗牌的机会,谁先实现旅游金融服务的闭环,谁就可能是这一行业的龙头企业。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