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第十二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正式起航
2014.10.13

  阿里坎特,一个西班牙东南部的港口城市,在10月11日这天迎来第十二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起航仪式。当天,这个30万人口的城市热闹异常,特别是赛事村内人潮涌动,来自各国的观赛者聚集在出港码头。

 

IMG_2118

出港码头聚集了众多观赛者

  整个赛事将历经九个多月时间,从阿里坎特出发后,途径开普敦、阿布扎比、三亚、奥克兰等10个停靠港,终点为沃尔沃故乡,瑞典哥德堡。总航程38,739海里,是目前国际帆船赛历时最久、航程最长的比赛。其中最艰苦的一段赛程是从奥克兰到伊塔加的第五个赛段,因沿途接近南极,海洋气候变化多段,对参赛各队都是严峻考验,而此段赛程也是各队最想取胜的赛段。

 

IMG_2119

赛事完整航线图

  此次参赛共七支队伍,其中最受关注的是来自瑞典的SCA团队,该队是自2001-02赛季以来第一支全女子队伍,虽然可额外获得比其他团队多3个参赛队员,但丝毫没有减少赛程的难度,面对如此高强度的身心挑战,让越来越多人敬佩她们的勇气。

  其次是来自中国的东风队,由中法两国队员组成,来自中国的六名队员均为首次参与此级别环球帆船赛事。其余还包括:维斯塔斯风力队、曼福队、阿尔维麦迪卡队、布鲁内尔队以及阿布扎比队。

 

IMG_2214

各队帆船在港内试航

  七艘战队扬帆起航后,在阿里坎特港内完成指定折返路线,并进入真正的赛程考验。二十余天后将完成第一赛段,陆续抵达南非开普敦。

 

IMG_2215

阿里坎特港内路线图

  本届赛事为了突出人的因素(技术、经验以及团队协作等),各队的参赛帆船Volvo Ocean65均统一由赛事主办方委托美国Farr Yacht Design公司设计,由来自英国、法国、意大利和瑞士的四家船舶制造商联合打造,最终以适合参赛的理想状态交付给各队。由此也避免了因各队资金力量不同、设备差异较大导致的决胜关键因素偏离了“以人为本”的精神。

 

IMG_2216

Volvo Ocean 65

  同时,因此赛事并无现金奖励,所以第十二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奖杯则是对获胜队唯一的嘉奖,它已瞩目的陈列在赛事村。奖杯上的每一环象征着环绕地球一周,也标志了该赛事已成功举办了11届,每一圈上镌刻了各届冠军船队及船长名字。第十二环将刻上哪一队的名称?让我们拭目以待。

 

IMG_2217

第十二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奖杯

  现在可登录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官网或下载Volvo Ocean Race官方客户端APP,了解更多赛事故事、各参赛队伍的实时赛况以及赛程路线中的洋流、风向等航行信息。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