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埃森哲解决之道
《未来城市 智能栖居》之创构价值链,智造未来城

如果城市希望了解获取信息通信技术投资全部价值的方式,就必须从整体价值链角度看待智能城市技术,而不是将各信息通信技术项目视为独立技术问题。

财新案例报道
“中国云”产业国家规划即将发布
路炳阳 07月10日 12:28

三年后,云计算产业链的产值规模有望达到2000亿元。

应重视物联网的负面影响
张亚勤 06月29日 17:37

不少人只看到物联网诱人的一面,而忘记或者忽略甚至不顾物联网的另一面。

杭州市物联网产业发展规划(2010-2015)
大嘴李易 06月29日 17:37

物联网,有望成为下一个突破万亿元规模的新兴产业。

从美国产业转移模式看中国低碳城市
黄杰夫 06月27日 17:10

在市场推动的减排过程中,我们也许可以从大洋彼岸的美国汲取一些经验。

2012年新兴技术展望
三星经济研究院 06月27日 17:29

中国需要构建立足于促内需,提升国内产业竞争力的国内经济良性循环模式,大力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并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实现这些目标都将离不开战略新兴技术的推动与支持。

埃森哲视点
移动应用的发展
Kazuyuki Kuroda 07月10日 12:02

移动电话这一曾经朴实无华的新发明的快速发展,究竟是疯狂还是合理呢?

移动互联网新时代
丁佐治 黄百业 07月09日 17:09

移动互联网也在改变整个信息产业的生态。

让工作移动起来
06月29日 20:12

目前电信业所发生的变化仅仅是冰山一角。

公共交通移动票务:方便、有效、高收益
06月29日 20:06

这些新的移动票务系统不仅促进了市民在获得公共交通时的便利性,而且还简化和提高了供应商的运营效率。

云计算:还在云中漫步?
齐韶常 06月29日 18:31

从纯技术的角度而言,云计算模糊了企业内部IT与外部IT的界线。

编者按

  更加科学的规划和资源利用将创造未来城市的核心价值,同时新技术的应用正在改变未来城市创造价值的方式和领域:智能电网将我们的能源和电信网络相连,而新能源汽车则成为连接交通系统和能源产业的纽带,数据储存器有助于我们更方便地获取能源及交通数据……
  信息通讯技术也改变着我们的生活,社交媒体、因特网、云计算、传感器和移动电话正在构建“智能化”或数字化基础设施。智能城市使用信息沟通技术,它像一条金线一样将经济发展、基础设施、新型数字经济串连起来,形成城市新的产业运行价值链条。

埃森哲专家访谈
彭莱
智能城市发展之路

埃森哲亚太区可持续性业务董事总经理对中国而言,智能城市的真正价值在于帮助向和谐城镇化转型。

杨葳
发展交通新能源,以市场、客户和消费者为导向

埃森哲大中华区副总裁发展交通新能源,政府、企业和消费者都是主角,但消费者无疑是这条价值链上核心的核心。

毕凯龙
无线互联夯实智能城市地基

埃森哲大中华区副总裁智能城市所需的大量技术已经完备,无线互联网将创造出不可胜数的服务和商机。

王靖
智能城市助力中国政府转型

埃森哲大中华区副总裁智能城市是信息化支撑下的城市精细化管理。以电子政务促进智能城市建设,进而迈向服务型政府。

联系我们
如果您对埃森哲的服务需要进一步了解,请登陆以下地址:
视 频

                   更多>>>

深度阅读
埃森哲卓越绩效研究院报告
埃森哲卓越绩效研究院通过原创的研究与分析,针对重大的企业管理问题和全球经济发展趋势,提出具有战略意义的深入见解。
埃森哲《展望》杂志
《展望》,卓越绩效在线期刊。
更多埃森哲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