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智能城市综述
《未来城市 智能栖居》之转型中的城市篇

城市管理的辅助技术既是一种尚待开发的可持续增长资源,也是应对空前的环境及经济挑战的有效途径。本章将向您阐述我们为何需要建设智能城市?

财新案例报道
智能城市发展的中外比较
三星经济研究院 06月27日 19:51

中国智能城市的发展模式与国际不同,其根本原因是城市化、政策、IT和技术背景不同。

野本正明:大视野下的智能城市概念
陈言 06月27日 16:35

智能城市,那是一个在城市建设中包容了一切的大概念。

云里的城市
张亚勤 06月27日 16:45

矗立于云间的“智能城市”能够助力政府部门提升其对下辖居民的服务水平及居民生活质量,拉动经济增长,创造新的就业机会,确保可持续发展,打造安全健康的社区。

亚洲如何前行
崔泰源 06月27日 16:05

既然亚洲能在摆脱全球衰退走在世界前列,“绿色亚洲”也应该而且能够在实现绿色经济转型方面起到带头作用。

对话城市领导人 提高城市化质量
陈沁 06月27日 16:55

城镇化将创造巨大内需,同时,中国也要进一步提升城镇化的质量。

埃森哲视点
和谐城镇化
王靖 彭亚利 王波 07月12日 14:45

城镇化既是中国未来发展的机遇,也是挑战。

智能城市的建设与管理
布鲁诺 • 贝尔森 07月10日 12:36

将各种技术智能化用于明确的战略意图,就能够改变和加快可持续城镇化这一愿景的前进步伐。

纽约市311热线:公共服务呼叫中心解决方案
07月09日 19:49

纽约市民可以利用这个交流平台,直接与政府部门进行沟通。

通力合作
大卫 • A • 威尔逊 07月09日 19:41

越来越多的国家正携手合作,共同应对危机。

智能城市的兴起
布鲁诺 • 贝尔森 06月29日 12:44

在鼓励环境管理的同时提高经济与社会吸引力的双重目标是发展智能城市的核心任务。

编者按

  智能发展的思路为城市创造出巨大的发展潜力,但智能城市的全部价值却并未被人们所认识。在由埃森哲、气候组织(The Climate Group)、奥雅纳工程顾问公司(Arup)、天际数字经济研究会(Horizon Digital Economy Research)与诺丁汉大学联合编制的《未来城市 智能栖居》报告中,前瞻并深入的探讨了智能城市种种问题。

埃森哲专家访谈
彭莱
智能城市发展之路

埃森哲亚太区可持续性业务董事总经理对中国而言,智能城市的真正价值在于帮助向和谐城镇化转型。

杨葳
发展交通新能源,以市场、客户和消费者为导向

埃森哲大中华区副总裁发展交通新能源,政府、企业和消费者都是主角,但消费者无疑是这条价值链上核心的核心。

毕凯龙
无线互联夯实智能城市地基

埃森哲大中华区副总裁智能城市所需的大量技术已经完备,无线互联网将创造出不可胜数的服务和商机。

王靖
智能城市助力中国政府转型

埃森哲大中华区副总裁智能城市是信息化支撑下的城市精细化管理。以电子政务促进智能城市建设,进而迈向服务型政府。

联系我们
如果您对埃森哲的服务需要进一步了解,请登陆以下地址:
视 频

                   更多>>>

深度阅读
埃森哲卓越绩效研究院报告
埃森哲卓越绩效研究院通过原创的研究与分析,针对重大的企业管理问题和全球经济发展趋势,提出具有战略意义的深入见解。
埃森哲《展望》杂志
《展望》,卓越绩效在线期刊。
更多埃森哲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