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领取一瓶茅台节气系列酒,猜猜需要多长时间?
2023.03.08

“一般两三分钟就可以完成取货”。在一家贵州茅台门店,取到茅台新推出的二十四节气系列产品,只需要这么短的时间。

贵州茅台酒二十四节气系列产品已发布“立春”“雨水”两款,“惊蛰”款的线上发布会也在3月6日晚举行。想要买到二十四节气系列产品,需要去茅台“巽风数字世界”体验“酿酒任务”等环节,以获得特定数字藏品。

整个过程究竟是否顺畅?观察取货过程,前来取酒的年轻消费者大多能熟练操作“酿酒任务”。“在巽风数字世界的这一番体验,让自己更深入地了解到茅台的文化内涵。”有消费者说。

“酿酒任务”成消费者关注重点

3月6日,北京市丰台区新华国际中心的贵州茅台门店,当天可为前来取“立春”产品的消费者提供服务。据门店负责人庞女士说,消费者咨询较多的问题,是关于“酿酒任务”中的一些细节。“例如任务里的‘元贝’怎么弄,材料怎么获取?”

事实上,“酿酒任务”决定消费者能否顺利购买到贵州茅台酒二十四节气系列产品。这也是巽风数字平台近期备受关注的内容。

以“贵州茅台酒二十四节气春系列之惊蛰”活动为例,该活动分为“节气·酿酒竞赛”“惊蛰节气酒发布会”“节气·小巽委托活动”,通过三个阶段的任务,消费者需要获得特定的数字藏品,而数字藏品是消费者购买实体“贵州茅台酒二十四节气之惊蛰”产品的关键所在。类似“元贝”这样的关键元素,是消费者在“酿酒任务”完成过程中需要详细了解并实际操作的。

巽风数字世界的“酿酒任务”对于年轻人来说相对简单。当天,在新华国际中心的贵州茅台门店内,一名前来取酒的年轻消费者熟练操作“酿酒任务”,并与店员积极分享。店员也透露,目前来店内取酒的年轻人较多,也愿意花时间研究“酿酒任务”的操作方式。

也有部分消费者对“酿酒任务”不太敏感,会到线下门店进行咨询。对此庞女士表示,“我日常也会玩‘酿酒任务’,遇到问题也会跟别人互相探讨,因此当消费者询问时,也都能够给到及时反馈。”

取货环节流程可控

除了“酿酒任务”外,消费者还关注在线下取货环节是否流畅,是否存在长时间等待、无法及时取货该怎么处理等。

从3月6日中午开始,新华国际中心的这家茅台门店陆续接待4名前来提货的消费者。提供对应的取货码以及个人身份证,消费者可以迅速扫码取货,从进店到出店整个流程,十分钟以内可以搞定。庞女士介绍,通常不会出现让消费者长时间等待,“一般两三分钟就可以完成取货”。

巽风数字世界官方公众号消息还显示,自3月2日起,贵州茅台酒二十四节气实体产品的提货范围将从334家门店扩充至超1300家,让消费者有更加灵活快捷的提货地址选择。

对于无法及时到店取货的消费者,庞女士提示,可提前联系客服,咨询是否能够申请延期取货。“目前大部分消费者都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取货”。对于部分有收藏需求的消费者,在取货时若发现外包装有损伤,也可以现场进行更换。

除此之外,北京的贵州茅台旗舰店对不熟悉茅台产品以及巽风数字平台的新消费者,会主动引导其了解店内的茅台产品信息、茅台文化的知识点。有贵州茅台旗舰店负责人表示,通过门店内的产品,吸引消费者进一步关注产品背后的工艺、文化等知识点,同时介绍一些个性化产品,能够让消费者在体验巽风数字世界时,能够更深入其中。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