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四川天府银行:聚焦用户体验 智慧服务在身边
2023.03.07

大道如砥,大势如潮。当时代前行的航标锚定“数字化”,各行各业开启一场颠覆式革命。业务数字化、互联网化、移动化、智能化,成为银行业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在技术革新、政策、市场大环境等多方面因素推动下,2015年四川天府银行上线天府手机银行APP,历经七年精心打磨,天府手机银行APP基本完成基础金融产品线上化搭建,全面覆盖个人业务,目前已与微信等各渠道融合打通,线上线下相互联动,初步形成了开放协同的渠道服务格局。

多场景构建完成产品线上化

疫情三年给金融服务带来许多变化,天府手机银行APP搭建起完整的线上金融服务体系,通过科技创新驱动传统金融服务向“智能化、数据化、场景化”转变,以满足客户的金融需求。除传统金融消费服务外,天府手机银行在信贷投放方面颇具亮点,在无接触式金融技术大大力加持下,基本实现了小微及普惠客户信贷业务的全流程线上化,从客户申请到风险评估、贷款审批,甚至包括合同及协议签署、与外部平台机构的抵押物办理等都已实现线上化。

打造可以一手掌控的财富管家。基于“灵活取用、投资理财、保险保障”三笔钱理念,天府手机银行上线大类资产配置工具——“财富管家”。为高净值客户进行财富健康度评级,再结合大类资产配置的概念为客户进行线上资产诊断,根据客户预期收益、风险承受能力、投资偏好,从货币类、固收类、权益类、商品及其他类给出资产配置建议。

满足客户财富管理的多种需求的同时,天府手机银行围绕高净值客户健康医疗、教育进阶、商旅出行、法税财税等需求,提供32项基础权益服务,以及包括50余项特色化增值服务,截至目前,天府手机银行APP已涵盖四大象限、81项模块、300余项服务,覆盖全量个人业务。

多平台联动实现客户线上化

基于“开放合作、共建共赢”平台思维,天府手机银行目前已与微信、视频客服、云金融等各渠道融合打通,初步实现从客户到用户,由金融到“金融+非金融”的迭代升级。

与此同时,成功搭建了水、电、气、话费、学费、党费、医保社保等13种智慧城市便民场景,打造便民服务新范本,构建衣食住行“生活圈”。已实现网点区域生活缴费及社保线上缴纳全覆盖,已累计为超300万客户提供超3000万笔社保在线缴纳服务,累计为超900所院校,100万户学生提供免费的学费代收服务。目前,移动端用户超930万户,其中手机银行客户639.73万户,占全行个人客户的71.9%,线上缴费用户达547万户,场景类线上累计交易金额突破220亿元。

未来,四川天府银行将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推动业务平台和互联网金融场景建设,强化线上线下联动,加快推进业务与技术的融合发展,驱动移动金融智慧升级,有效推进经营管理与金融科技融合发展,不断拓宽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为行业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