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青花郎之夜举办,郎酒讲述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融合的美丽故事 
2022.11.10

11月9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青花郎之夜在乌镇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齐聚于此,共襄这一业界盛举,听郎酒讲述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融合的美丽故事。

在当下,数字技术为各行各业发展提供了无限可能,白酒+互联网+数字化正在成为新的经济常态。与互联网大会深度牵手的四年里,郎酒积极拥抱数字文明,成为数字化时代的弄潮儿:

2019年,郎酒与乌镇初次相逢,这一年,郎酒品质研究院揭牌成立;2020年,郎酒提出乌镇主张,以数字赋能优秀品质,将郎酒打造得更潮更酷更时尚;2021年,郎酒的乌镇路径脉络明晰,全面数字赋能郎酒“品质、品牌、品味”三品战略和消费者追求、长期追求。

今年,郎酒乌镇实践首发,以经典与时尚结合的思路、坚守与变革共进的创举再次惊艳了行业。现场,郎酒股份副董事长汪博炜表示:“多年来,郎酒一直在演绎一个坚守与变革的故事:坚守品质,正心正德,敬畏自然,崇尚科学,酿好酒;变革的是如何利用新理念新技术打造极致品质,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

诚如所言。四年来,借助互联网思维和数字科技,郎酒深度融合“三品”的追求,走出了一条独特的郎酒乌镇之路,并讲述了一个个生动的故事。

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青花郎之夜活动现场,青花郎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纪念酒发布

“五行理论”与“量子力学”的碰撞:传感器赋能优秀品质背后,“坚守与变革”的魅力

为打造极致产品,郎酒在坚守传统工艺的基础上,于2019年成立品质研究院,积极运用现代科技赋能生产实践,让郎酒酿造更加精细化、标准化、科学化,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的融合取得明显成效。

郎酒股份副董事长汪博炜 

例如,在酿造生产上,郎酒积极探索“传感器”的应用,不仅帮助酿酒师傅们更好地传承技艺,同时2020批出酒率、特优级酒率均提升约1.5%,青花郎的品质不断提升。在现场,郎酒二郎厂公司副总经理、品质研究院副院长王磊分享了传感器背后“坚守与变革”融合的故事:

传感器的研发过程有很多困难,例如测试应用阶段,前五个月数据很漂亮、设备稳定,但在定型的时候——有霉菌污染了传感器。这时,结合古法工艺指导、共同推进传感器应用就十分重要。

“古东方文明用五行的理论从宏观入手,以人的感官为载体,用悟的方式作为经验模型,而今天,则是从量子力学入手、从微观入手,以试验和传感器为载体,用大数据计算,建立数据模型。在当下,我们采取古今融合的方式,古为今导,今为古用,方能生产量大质优的美酒。”这位技术控直言,古为今导,今为古用,未来,他们将持续研发特种传感器,增加数据维度,扩大数据采集点位,持续积累数据,并结合古法工艺,逐步建立酿酒工艺数据模型,继续推进品质郎酒的进阶之路。

事实上,这也正是坚守与变革融合的魅力所在。而在消费端、品牌传播端,郎酒更是将经典与时尚结合,达到向消费者再靠近一点点的目的。

经典与时尚结合,向消费者再靠近一点点:数字化赋能郎酒优秀品牌、优越品味

一直以来,为打造极致服务,郎酒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共创美好、共享美好。2020年,以郎酒PLUS为切入口,郎酒成功打造出一套数字化、个性化会员服务系统。上线两年,郎酒PLUS活跃用户量已突破1600万人,共累计产生30多亿郎酒滴积分。

在现场,郎酒股份数字中心部门经理徐启银分享了郎酒设置PLUS的初衷:

“郎酒这么好的酒,送至消费者手中后,我们想知道消费者的感受。在没有数字化手段的时代,我们和消费者隔得太远。如今,整个链条已经打通,郎酒PLUS给每个产品一个身份证,将关爱传递给消费者,实现了我们向消费者靠近一点点的诉求。”

徐启银幽默地表示,在未来,郎酒会持之以恒把细节做好:“把美好留给消费者,把复杂留给IT男。”

服务赋能、价值共生。不止是数字赋能品味,在品牌端,郎酒也通过互联网大会圈层等裂变,让青花郎在经典之上交融时尚,被更多的互联网精英、商界精英、消费者所熟悉并喜爱,青花郎的品牌不断提升。

青花郎入选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钻石合作伙伴

值得一提的是,在现场,郎酒乌镇实践的结晶“青花郎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纪念酒”再次重磅发布,成为“经典与时尚”结合的载体。而东莞市东众商贸有限公司更是一次性买下了1800多件纪念酒。

从郎酒钻石级粉丝到成为郎酒经销商,李凤彦表示,他一直对郎酒情有独钟,虽然这次在来乌镇前,他并未见到和品过这款酒,但他非常相信以“高品质、大品牌、好品味”打造的青花郎以及世界互联网大会这个超级IP,所以毫不犹豫地成为这款酒的独家代理商。

青花郎亮相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

“互联网联通世界,青花郎香飘天下,我非常希望与广大郎酒爱好者一同见证数字赋能郎酒三品战略与郎酒数字化品质、消费者的探索。”正如李凤彦所言,在未来,郎酒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拥抱互联网+,为“酿好酒”赋能,为向消费者提供极致服务而奋斗。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