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ESG时代,保险业的责任与担当
2022.07.05

点击上图,即可参与会议

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和财新智库共同主办、中国ESG30人论坛予以支持的“2022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专题论坛”将于7月16日在中国长沙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ESG时代保险业的责任与担当”。

会议时间:2022年7月16日(周六)9:00-12:35

会议地点:长沙·步步高福朋喜来登酒店三楼大宴会厅1厅

会议主题:ESG时代,保险业的责任与担当


附件:论坛议程

09:00-09:05 主持人致辞 

发言人:王绪瑾,教授,北京工商大学

09:05-09:30 主题:社会S和治理G,寿险业基业长青的内在基因

演讲人:商敬国,秘书长,中国保险行业协会

09:30-09:55 主题:发挥保险资金优势 促进ESG投资健康发展

演讲人:曹德云,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

09:55-10:20 主题:ESG2.0——就可持续发展框架从股东向利益相关方延拓的倡议

演讲人:高尔基,副总裁,财新传媒;执行总裁,财新智库

10:20-10:45 主题:公募基金的ESG实践思考

演讲人:董岚枫,银华基金总经理助理、研究总监,银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10:45-11:05茶歇

11:05-11:25 主题:发展绿色保险 助推双碳目标实现

演讲人:张海军,战略客户部总经理,中国人民保险集团

11:25-11:45 主题:践行ESG理念 推动可持续发展

演讲人:苏少军,中国太保董事会秘书,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线上)

11:45-12:05 主题:保险业ESG的国际视角

演讲人:常青,大中华区总裁,慕尼黑再保险集团(线上)

12:05-12:25 主题:保险资金ESG投资趋势与最佳实践

演讲人:王德全,创始人兼CEO,鼎力可持续数字科技

12:25-12:35 闭幕式

主持人:陈秉正,教授,清华大学

12:35-14:00 自助午餐

 

关于2022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

为促进中国与国际在保险、风险管理及精算科学等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第十二届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CICIRM 2022)将于2022年7月13-16日, 在长沙步步高福朋喜来登酒店举行。

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是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领域唯一的国际性学术会议。通过这个平台,与会者可以现场聆听国际驰名专家的精彩演讲、与世界顶尖学者进行近距离交流、报告自己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还可以相互讨论当前该领域重要的理论与实践问题。迄今为止,已有几十位世界驰名教授和业界专家荣任历届年会的特邀演讲嘉宾。

以下为最近几年的特邀演讲嘉宾,他们分别是:Olivia S. Mitchell(宾夕法尼亚大学)、周延礼(原中国保监会)、张承惠(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Paul Embrechts(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郑秉文(中国社会科学院)、David Blake ( 伦敦城市大学)、王树勋 (南洋理工大学)、Richard D. MacMinn (德克萨斯大学)、Phelim P. Boyle (劳瑞尔大学)、卓志(西南财经大学)、Mary Hardy (滑铁卢大学)、董波(中国保险学会)、George Zanjani(阿拉巴马大学)、M. Martin Boyer(蒙特利尔高等商学院)、Jerome Jean Haegeli(瑞士再保险)。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