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机构动态|财信金控成为中国ESG30人论坛理事机构
2022.06.07

近日,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财信金控”)正式加入中国ESG30人论坛,担任理事机构。

财信金控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系湖南省唯一的省级地方金融控股公司、省属国有大型骨干企业。一直以来,财信金控始终努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倡导企业员工积极实践与传播绿色公益和低碳理念。在行业赋能方面,财信金控近年来积极布局新能源产业,精准投资装配式建筑、新能源汽车、动力及储能电池等产业链环节,助力建设低碳循环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财信金控选派9名干部支持乡村振兴,规划20余个重点项目;财信金控旗下子公司财信信托累计运营慈善信托项目10单,累计信托规模4184万元,所涉及的公益慈善领域涵盖了医疗卫生、教育助学、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扶贫济困等;财信证券累计承销绿色债券近120亿元;财信产业基金参与设立中金知行、IDG 智慧出行、中美绿色、湖南省土壤污染防治基金等多支绿色基金,共同助力绿色低碳产业发展。

财信金控此次加入中国ESG30人论坛,旨在协同各方资源,深入探索绿色金融新路径,用金融科技赋能ESG整体发展,与合作伙伴共同促进中国ESG生态圈的建立及发展。展望未来,财信金控将致力于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努力为实现“3060”双碳项目贡献财信智慧和财信方案。

高质量发展、“双碳”目标、乡村振兴等顶层战略和政策的指导下,ESG理念在中国的发展逐渐深化,正从“是什么”走向“怎么做”的阶段,渐进成为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对于企业和投资机构而言,ESG等非财务维度考量的价值,已不仅限于被动合规的外在要求,更应内化为核心业务驱动力及市场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ESG30人论坛自成立以来,就致力于打造深具影响力的ESG智库专家网络和专业交流平台。面向未来,随着ESG将更加深入地内嵌于经济发展,成为价值创造的关键驱动力量之一,中国ESG30人论坛也将秉持一贯的专业水准,依托全方位、体系化的产品能力和传播禀赋,以生态合力,推动中国ESG基础设施建设、行业实践、市场研究及国际交流,积极探索ESG助力高质量增长的发展路径。

 

相关推荐:

点击阅读《2021中国ESG发展白皮书》

免费获取ESG双碳周报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