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沃尔沃汽车:中国经济韧性与温度的缩影
2022.06.02

应对新冠疫情,既是一场抗疫“阻击战”,也是一场经济“保卫战”,返岗复工、降本增效、保障供应、增加就业、稳定金融这些经济关键词一直是社会焦点。5月份以来,随着我国多地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上海等地开始有序推进经营常态化,位于上海的沃尔沃汽车也积极推进复工复市。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沃尔沃汽车坚持“以人为本”的品牌理念,为广大用户提供更温情的服务,这不仅体现了沃尔沃汽车的企业价值观,也是中国经济韧性的缩影。

 

复工复市,中国经济缩影

今年一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4.8%,增速高于2021年四季度0.8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3%,面对复杂局面,中央到地方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有效应对风险挑战,国民经济继续恢复,我国经济实现了开局总体平稳。但二季度以来,随着国际形势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疫情也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特别是3月份以来上海地区疫情爆发,给国内生产经营带来严峻挑战,部分主要指标增速放缓,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

面对复杂的形势,全国各行各业全力以赴抗击疫情。近期,随着上海宣布将分阶段推动复商复市,政策“组合拳”正奋力稳定产业链大循环,上下游企业齐心协力,中国实体经济的强大韧性持续显现。作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汽车产业涉及面广、关联度高、对上下游和就业的拉动效应十分明显,在当前疫情因素扰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汽车产业稳产保供意义重大。

作为全球知名的汽车企业,目前,上海等地的沃尔沃经销商门店正全方位准备,迎接复工复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趋势下,沃尔沃汽车经销商既要持续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又必须落实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目标,这对企业管理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5月31日,国家出台汽车购置税减征政策后,沃尔沃汽车顺应国家大政方针,在国补基础上重磅推出了一系列购车优惠政策,旗下多款车型不仅享受国家购置税减免,还追加了购置税补贴优惠、终身免费保养等多项礼遇。

 

新冠疫情也推动公众对健康观念的意识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点,全民抗疫的过程,更像是一次健康观念的普及过程。而随着抗疫的各种健康习惯和知识宣导,在汽车领域,购车安心、出行放心、让旅途更安全、让呼吸更自由已经成为大家长期的健康意识。沃尔沃汽车要求经销商对展厅环境到试驾车的卫生做到全方位防护,每日定期通风、测温消毒,让消费者拥有安心的购车环境。与此同时,沃尔沃汽车安全、健康的产品也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疫情防控和社会供需相结合,对稳定世界经济信心尤为重要,沃尔沃汽车作为全球化企业,积极推动上海复工复产,这是中国经济带动全球经济复苏的缩影。

 

温情服务,驱动行业新高度

新冠疫情以后,社会方方面面都发生了较大变化,不变的是,各行各业都在用全新的科技和理念打造更温情的服务。新冠疫情虽然对企业经营、终端销售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沃尔沃汽车基于强大体系实力支撑,始终保持着战略定力,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通过“疫情关爱”一揽子政策为用户提供更温情的服务。实际上,作为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汽车在疫情中不仅将温度带给了用户,也提升了汽车行业的服务水平。

沃尔沃推出了保修期延长、延保期延长等政策,为封闭状态区域的客户车辆保修期额外延长一个月(自客户所在区域解封之日起),针对无法及时到店保养或理赔的情况,用户可在疫情解封后进店提出延保索赔,结合相关封控证明即可正常享受保障服务。

此外,一向重视用户健康的沃尔沃汽车还联合部分城市经销商伙伴对客户开展车内空调消杀关怀活动,解决了用户复工后的担忧。说到车内空气环境,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汽车推出的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AAC)已经通过了国际认证机构过敏标准有限公司Allergy Standards Limited(ASL)发起的哮喘及过敏友好认证,在特定的使用环境和条件下,AAC可以去除车内空气中 99.9% 的草木花粉过敏原。沃尔沃汽车90和60系全新车型均已配置这项系统功能,持续改善车内空气质量,让用户都能在车内呼吸到更清洁的空气。

 

疫情以来,沃尔沃汽车还搭建了有行业优势的一站式线上服务体验平台,其直售模式打破了时间与空间的壁垒,用户可随时随地通过线上4S展厅,体验到线上看车、线上选车、线上购车的一体化服务,再通过沃尔沃汽车官方直售网站或“沃世界”小程序线上下单,足不出户就可实现零接触交车等。本次复工复市之前,沃尔沃汽车还专门推出了疫情下爱车“复工”小贴士,在“沃世界”上与车主分享用车养车贴示,并为用户提供搭电、保养等服务。

 

未来,沃尔沃汽车将一如既往地强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用户体验平台,赋予用户高品质的服务体验,在给予用户持续关爱的基础上,希望打造领航豪华车市场的全新营销模式。

以人为本,唯爱与生命不可辜负

在“新四化”的浪潮下,汽车革命如火如荼,实际上,任何科技的发展,如果脱离了用户的实际需求将会成为无源之水。因此,沃尔沃汽车一直以来始终坚持科技的起点和终点必须是人,秉持笃定和耐心,将产品安全、健康做到力所能及的新高度,真正地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

 

在以人为本的理念下,沃尔沃汽车打造了温情的产品和服务,提出“只有保障生命安全,才能让生活更美好”。多年来,沃尔沃汽车依托“五层次安全体系”提供全面的守护,全系车型标配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安全面前人人平等;也在诸多事故中成功化险为夷,让爱与生命得以延续。在自动驾驶领域,沃尔沃推出了行业前沿的安全标准,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了严格的测试和验证,今年推出的Ride Pilot自动驾驶系统,可以实现车辆在在某些高速公路上自动驾驶且不需要人工监督,这一自动驾驶技术将用于沃尔沃下一代纯电动汽车。从品牌对生命和爱的守护,到回归本真的产品豪华内涵,再到力求打造更周全的用户服务,沃尔沃汽车将对爱和生命的尊重,付诸于产品和服务,持续为用户提供畅行无忧的出行方案。

 

除了面向用户的服务,沃尔沃汽车也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今年3月,沃尔沃汽车联合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守护逆行天使—防疫医护人员公益捐赠计划”,并向该计划捐款人民币100万元。计划及捐赠旨在向参与抗疫工作的上海市医护人员提供心理疏导调整服务,支持上海市医护人员梯队人才建设培养,以及支持上海市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

在产品和企业发展上,沃尔沃汽车也履责于行,推动可持续发展,率先实现了全部车系都拥有电气化车型的目标。如今已经形成了包含纯电动车型、插电式混动车型以及轻度混动车型在内的完整电气化产品布局。为了改善气候问题,沃尔沃汽车早已在全球范围内开展行动,沃尔沃汽车成都制造基地在整个生产和运营环节已实现可再生电能的使用,成为国内实现电能碳中和的汽车制造基地。

 

 真正的豪华体验不应只是由产品带来的享受,而是在用户全生命周期中围绕每个细节创造安心和愉悦,使社会的发展、进步与关爱同频共振。在践行“唯爱与生命不可辜负”的道路上,沃尔沃守护爱与生命的故事,将会一直书写、着墨精彩。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