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神州租车支付1亿美元债券回购对价
2022.03.23

3月23日,神州租车发布公告,已支付2022年5月到期的1亿美元优先债券的赎回对价,赎回价格为98%,高于现行市场价。

此次要约回购,神州租车收到的有效指示高于最高回购金额。因此,公司按超额比例赎回债券,比例系数为88.18%。债券被回购后将进行注销。

先后两次提前要约赎回债券后,神州租车2022年5月到期美元债待偿仅剩1.79亿美元。除此以外,神州租车在2024年以前并无大额债务到期。神州租车2022年第一季度公布的春节数据显示,神州租车160多座城市表现均超预期,且高出租率的城市数较去年提升了近40%。良好的业务发展态势,预计将为神州租车持续增加资金流动性,再进一步转化成业务增长,形成良性发展闭环。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在资本市场震荡、高息债市场崩盘的环境下,债券违约常有发生,对部分投资人造成一定的资金压力。神州租车此次对市场波动迅速作出反应,为投资者提供了适当的流动性,展现了有担当的发行人角色。同时,神州租车积极管理到期债券,也向市场释放了积极信号,展现了强大的资金实力以及股东支持,稳定投资者信心。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