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安永-博智隆:F5G千兆光网如何助推网络强国建设,全面赋能社会价值提升?
2021.10.28

改革开放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社会发展取得极大成就。当前,我国处在产业转型、创新动能勃发、人民幸福感提高及可持续发展迫切的关键时期,而这四大领域均需先进的网络通信作为基础使能。

F5G千兆光网全面助力经济发展、创新驱动、民生福祉和可持续发展,赋能社会价值提升

F5G千兆光网的高带宽、低时延及可靠稳定等优势在驱动产业降本增效、推动创新研发与应用、增进民生福祉、助力可持续发展上有较为重要的意义。

·经济发展:F5G千兆光网助力产业降本增效,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金融产业,无感化智能金融服务以及海量数据传输均需F5G千兆光网高稳定、低时延的加持。智能制造中产业链信息高效流转、精密制造的精准操控也需F5G的工业POL网络。同时,F5G千兆光网可助力在高危条件下采矿时的数据采集传输,实现自动、安全的矿采作业,并赋能农业设备远程监测与控制以及农产品产销一体化管理,使乡村建设迈向新的高度。此外F5G千兆光网可使能企业上云,并让员工实现高效的异地办公与远程沟通。

·创新驱动:F5G千兆光网促进多领域融合创新,加速新型应用落地

大数据中,F5G千兆光网支持云计算平台资源的高效分配与利用,推动服务模式创新,简化设施运维。在人工智能领域,算力提升以及算法实时更新均需F5G千兆光网的赋能。此外,F5G千兆光网使海量数据高速无损交互,赋能城市安全隐患预警与应急把控、政务信息共享,助力智慧城市与数字政务发展。

·民生福祉:F5G千兆光网全面提升生活体验,增进群众幸福感

F5G千兆光网可助力安防系统和道路管控数据实时采集与分析;可让医养产业实现信息高效流转以及远程手术指导;使家庭智能设备无缝接入,并加快在线教育、家居文娱等应用落地;也是师生实时互动、虚拟现实教学的强大支撑。

·可持续发展:F5G千兆光网使能社会资源高效利用,推动“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F5G的全光纤连接可减少铜缆消耗,推动光通信走向绿色发展,并在此基础上赋能社会各产业节能,如电网、制造业中智能设备的连接,实现能源高效分配。F5G千兆光网还可助力“东数西算”工程,打破数据地理隔阂,促进东西部均衡发展。

F5G千兆光网赋能社会价值指数体系

将各领域中光通信投入与其智慧化发展程度相关性归纳,得出中国社会发展四大领域指数。并与外部指标对比,可直观体现F5G千兆光网赋能全社会各领域发展情况。

 

·F5G千兆光网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5年间经济发展指数增长81%,人均GDP增长34%。


·F5G千兆光网带动创新广泛应用,5年间创新驱动指数增长81%,且国家统计局创新驱动指数增长89%。


·F5G千兆光网提升人民幸福感,5年间民生福祉指数增长78%,且中国综合小康指数增长20%。


·F5G千兆光网助力社会绿色发展,5年间可持续发展指数增长43分,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指数增长25%。此外安永测算,未来10年,F5G千兆光网可促进我国累计减少碳排放约2亿吨,等效累计种树10.1亿棵,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光联时代”的实现离不开政府及产业的积极建设与投入

以F5G千兆光网与5G为代表的“双千兆”网络通信技术的协同发展将推动我国各领域智慧化发展。通过政府的鼓励与引导及产业的布局与应用,F5G千兆光网将助力我国早日实现网络强国的目标,让中国光通信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本材料(可能包含历史数据和前瞻性声明)是为提供一般信息的用途编制,并非旨在成为可依赖的会计、税务、法律或其他专业意见。因此,请向贵方的顾问获取具体意见。本材料中的前瞻性声明,是基于一定的风险、不确定性或预测作出的,这些风险和不确定性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明示或默示的预期结果不同。我们没有义务更新这些前瞻性声明。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