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金地草莓社区6周年Cheers
2021.08.27

2015年8月,金地商置集团旗下长租公寓品牌——金地草莓社区以年轻美好、活力有趣的品牌调性进入租赁蓝海市场。

6年,时光荏苒,草莓社区依然保持初心,密切关注新时代下新居住模式和需求,通过精细化的运营管理,高品质的产品服务,专业化的品牌建设等多维度,始终秉持「寓见莓好生活」的品牌理念,为做“最有温度的有爱社区”,砥砺前行,步履不停。

6年时间里,草莓社区一直紧密贴合上行政策,与城市共成长,持续改善社区面貌提供高品质居住空间和生活方式,为无数逐梦青年保驾护航。

rew

稳健发展,轻重资产并举

2021年,草莓社区陆续迎来深圳、杭州、上海多地新门店开业入市,包括深圳轻资产旗舰项目——科技园旗舰店、杭州智慧产业园区项目——西子店、上海大型精品系项目二期——九亭中心二店等门店开业。

从早期单一的包租模式逐步拓展到轻中重资产并举的战略版图,从租赁用地合作项目、个性化模块定制项目、集团自持物业项目,大型商业中心项目、商业物业改造项目、城中村物业改造项目等等,草莓社区已实现多元物业类型及多重合作模式的覆盖,如租赁用地合作项目、个性化模块定制项目、集团自持物业项目、大型商业中心项目、商业物业改造项目、城中村物业改造项目等。

rew

- 深圳科技园旗舰店 -

rew

- 杭州西子店 -

rew

- 上海九亭中心二店 -

发展至今,草莓社区已有开业门店76家,获取房源1.5万余间,覆盖深圳、上海、杭州、广州、成都5城,未来将拓展进驻北京及部分新一线城市。

品质锤炼,人居设计典范

秉承金地集团“科学筑家,智美精工”的产品理念, 草莓社区自诞生起就十分注重产品的人居设计及人群匹配

通过6年来的不断提升,草莓社区提出独具特色的悦享生活“MEI”产品理念,建立完善的SOP产品标准化规程,持续打造标准统一的高品质产品,为城市逐梦青年打造更温暖舒适的居住空间。

rew

- 青年系——深圳科技园旗舰店 -

rew

- 精品系——上海九亭中心一店 -

从大学生群体到商务精英人士,长租公寓的客群不断外延拓宽,草莓社区基于市场不同需求分别打造青年系和精品系两条主产品线,同时机会性进入高端服务式公寓和产业配套公寓。

未来将会根据全品类规划及服务匹配创建更多细分产品线,为市场提供全生命周期租赁产品。

用心服务,客户第一

在2021年年中客户满意度调查中,草莓社区获得了97分的满意度新高,特别是在社群氛围、管家服务、安全居住环境等方面获得住户大量好评。“客户第一”是每个草莓人必须铭记的重要使命,在运营和服务管理方面精益求精。

通过专业化和精细化管理,草莓社区从总部建立运营服务全流程标准动作。通过400专属客服热线、客户投诉邮箱渠道建立起客诉处理标准流程,通过定期的门店培训及服务意识考核,多频次、有主题、连续性地全面提升运营管理水平和工作效能,最大化提升住户的居住体验和满意度,贯彻自身对于真正美好生活的切实追求。

rew

- 用心服务,传递美好 -

社群文化是草莓社区一直以来关注的焦点。

年轻人选择长租公寓,对租住的需求往往不再停留在一隅住所那么简单,更期望通过社群文化和活动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邻居好友,在这座城市拼搏的路上获得归属感。

草莓社区以社群为核心,联动内外部资源,创造更多美好,为城市新青年筑造全新生活。在重大节点上,共庆开业和周年庆典,同时打造特色的社群活动,通过生日、户外野餐聚会派对,以休闲娱乐为名看电影、品咖啡,组织城市夜跑、滑板一起运动健身。

此外还开展提倡环保绿色生活的旧衣回收、徒步捡垃圾等公益活动。草莓社区希望通过这种社群活动,为住户提供一种美好生活方案,让这一隅住所不仅仅是一处生活空间,更是美好生活态度和方式的载体

无限可能,有趣更有态度

如果说产品是一家长租公寓的骨骼,品牌就是它的门面和灵魂。

6年的时间,草莓社区已相继完成品牌升级、VI标准制定、官网上线、IP形象打造、原创周边设计、形象宣传片推广,通过完善的品牌建设为传递草莓美好理念有了坚固的基石。

rew

- 草莓2021年新年礼 -

莓大莓小,谐音“没大没小”,是金地草莓社区IP形象,寓意温暖亲近的邻里关系。草莓社区通过赋予莓大莓小有趣的背景故事、鲜明的个性以及独特的外表形象,同时在全国社区全面实现莓大莓小形象植入,有效提升品牌认知及黏性。

rew

- 草莓IP形象——莓大莓小 -

在6周年之际,莓大莓小更迎来了新朋友——快乐使者“莓莓”,可爱萌趣的形象成功收获了大家的喜爱,未来将会有更多草莓IP家族成员会陆续与大家见面。

rew

- 草莓Family -

在流量快速迭代更新的市场,草莓社区持续优化线上自媒体矩阵布局和尝试更多跨界合作,目前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小红书、微博、抖音等平台上收获线上忠粉二十万余,通过多渠道用户触点连接和持续发声推广,草莓社区将不断把美好生活的理念传递给更多年轻客群,让更多人“一起寓见莓好生活 。”

未来,金地草莓社区仍将持续深耕长租公寓市场,向市场提供可靠稳定的产品及服务,打造城市人居标杆,创造美好生活。

“Cheers!快乐就是666”

在6周年庆典之际,草莓社区以“Cheers!快乐就是666”为主题举办了一系列的庆典活动,通过为新老客户提供福利回馈、全国门店联动举行6周年微醺派对、设置线下快乐售卖机、推出6周年限定周边、举办生活生活方式贩卖vlog大赛等等。

rew

- 6周年限定周边 -

rew

- 6周年微醺派对 -

rew

- 快乐售卖机 -

除了为传达草莓社区6周年这个好消息,更希望草莓住户的每一天都有快乐的点缀,无论是小日子,还是大日子,也要记得为快乐干杯,因为快乐就是666 。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