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助力湖北疫后经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中国人寿广发银行595亿元金融活水入鄂
2021.05.27

聚焦金融资源,引险资“活水”入鄂,助力湖北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发展。近日,长江资本大会暨第十二届武汉金博会东湖保险论坛在武汉举办。会上,金融机构与50余家央企及在鄂子公司、湖北重点企业现场进行资金供需对接,仅中国人寿集团旗下广发银行、资管公司等成员单位就与湖北重点企业及有关政府平台签订595亿元金融合作协议。

保险业是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保险资金具有期限长、规模大、投资模式灵活多样的特点。发挥保险资金优势,支持实体经济,既是拓宽保险资金运用渠道、促进保险业发展的内在需求,也是推动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社会的必然要求。

中国人寿集团旗下国寿资产公司分别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和武汉城建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国寿投资公司与湖北省科投签署合作协议,涉及合作总金额约为200亿元。此外,广发银行武汉分行与东湖开发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湖北省联投集团等8家省、市重点企业签约近3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属国家大型金融保险企业,已连续18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企业,2020年集团合并营业收入近1万亿元,合并总资产超5万亿元。广发银行是国内早期组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自2016年8月加入中国人寿大家庭以来,广发银行践行“一个客户、一个国寿”理念,坚持“助力主业、互利共赢”原则,致力于为中国人寿及各成员单位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服务。进入湖北18年来,广发银行武汉分行始终紧扣区域经济发展主题,累计向湖北地区发放贷款超过4000亿元。

广发银行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服务湖北经济发展,坚决履行央企职责使命,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综合金融优势,围绕大健康产业、公共卫生、农业保险、普惠养老、科技保险、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加强合作,全力做好金融保险服务,进一步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实体经济建设,助力湖北疫后经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