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读百年史,走光耀路——光大集团在沪企业隆重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协同活动
2021.05.22

红五月是革命热情高涨的月份。时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庆祝这一伟大历史时刻,5月22日,光大集团9家在沪企业在杨浦滨江隆重举行“读百年史走光耀路”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协同活动,用脚步丈量共产党走过的奋斗路,在行走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上午,光大集团旗下光大证券、中国光大银行上海分行、光大永明上海分公司、光大信托上海区域总部、光大嘉宝及光大安石上海分公司、中青旅(上海)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嘉实国润、特斯联等9家在沪企业共计300余人身着统一红色服装,迈着自信坚定的步伐,神采奕奕、斗志昂扬地从东方渔人码头出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走过的滨江栈桥步行至国歌纪念广场。沿途,一行人实地参观了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曙光”红色上海艺术展、国歌展览馆等红色教育景点。

杨浦滨江曾是著名的老工业基地,如今,这里是摄影爱好者喜爱的取景地,时尚一族常晒的“网红打卡地”。在这里,新与旧、城市的人文与自然、百年沧桑与摩登时尚相互交织、相得益彰。短短几十年时间,“工业锈带”发展成为“生活秀带”,这正是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真实写照。

11时许,一行人顺利抵达目的地——国歌纪念广场,以“100”字样列队,在这里举办隆重的党庆仪式。中国光大银行总行首席业务总监,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马宁为活动致辞并表示,这一路上,沿途看到的、展馆里听到的,都让大家更加明白“人民”是中国共产党最核心的价值,是中国共产党区别其他一切政党的根本特征。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身后是波澜壮阔的历史,面前是喷薄而出的曙光,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

接着,全体成员共同为5月入党的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并在光大证券监事长刘济平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9家企业负责人共同启动活动点亮仪式,所有光大人深情演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表达对党的热爱,在嘹亮的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闭幕。

作为一家中央管理的国有企业,光大集团在党的关怀下发展壮大,在党的领导下砥砺奋进,成长为今天横跨金融与实业、海内与海外,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期货、租赁、投资和环保、文旅、医药等实业的大型金融控股集团。在建党百年之际,于党的诞生地举办此次红色协同活动,既是光大集团向建党百年献礼的重要举措,也让上海光大人更加明白在融入、服务和推动重点区域协调发展中,应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扛起光大责任、拿出光大作为。在中国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史诗般的征程中,每一个光大人都将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做出光大贡献,奋力跑出好成绩。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