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神州租车拟发行美元优先票据,融资渠道进一步打开
2021.03.23

神州租车(HK.0699)3月23日发布公告,公司将根据美国证券法S规例仅向专业投资者及在美国境外进行美元优先票据的国际发售。本次票据发行的所得款项用于偿还现有债务及补充一般运营资金。

公告显示,本次发售将有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及J.P Morgan Securities plc(作为联席全球协调人、联系牵头经办人及联席账簿管理人)通过询价圈购方式厘定。于落实票据条款后,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及J.P Morgan Securities plc与本公司(其中包括)将订立购买协议。中信银行(国家)有限责任公司为本次建议票据发行的联席经办人。

3月15号,神州租车发布了2020年全年(截止2020年12月31号)业绩报告。财报显示,在经历了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冲击造成营收大幅下降之后,伴随着下半年国内疫情的控制和更有针对性的营销策略的使用,配合各项优化管理手段,神州租车业务大幅改善,第三、四季度车辆使用率攀升至56.9%及58.8%,受此影响,下半年汽车租赁收入21.05亿,较上半年增加28%。业务回暖的同时,神州租车采取多种手段改善债务结构。报告期内,公司向放贷人偿还总计超人民币80亿元,债务结构大幅优化。

2021年,伴随着全新股东、亚洲大型私募股权基金之一安博凯(MBK)的进驻,神州租车开始重获市场信心。业内人士分析,本次美元优先票据的发行,表明神州租车逐步走出阴霾,融资渠道进一步打开,这对于神州租车持续优化债务结构,改善公司运营将提供重要的资本支持。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