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2020年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非凡女性”之夜致敬年度创新者
2020.12.30

不平凡的2020年,见证着无数女性力量的坚韧迸发。年末收官之际,于12月26日在深圳召开的2020年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举办了“非凡女性”之夜主题活动,以“致敬创新者”为主题,向在本年度充分发扬创新精神,以卓越的创造力、开拓力与领导力柔韧前行,锐意探索的杰出人物致敬。

华熙生物董事长赵燕获得“2020年度商业创新人物暨年度非凡女性”称号,奈雪的茶创始人彭心获得“2020年度青年创新人物”称号,腾讯公益被授予“2020年度公益创新机构”称号。论坛同时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的“最美逆行者”致敬。

经济学家、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如是资本创始合伙人管清友代表论坛组委会为赵燕颁发奖项。他在致敬辞中说:“二十年来的坚定自主研发,赢取了行业内的全球领先地位,更是打造了全产业链业务体系,进而将健康产业从B端巧妙延伸到C端,用时代语言,搭建起一条连接硬核产品的对话桥梁,用科技与创新打造硬核健康产业。”

赵燕在获奖感言中表示,作为女性,尤其是女性创业者,身上肩负的责任就是为人类带来美好。“我愿意用我们持续不断的创新,给大家的生命带来健康快乐的体验。”赵燕说。

中国国际商会多边合作部部长、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秘书长孙晓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自举办以来,得到了各界女性的积极响应,体现了女性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和国际交流合作、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的向上精神,期待女性在经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著名演员谭卓作为特邀嘉宾发表致辞,谈及女性成长的话题,谭卓认为,人最大的局限就是自我的局限,但正是因为有了众多勇于突破、坚守自我的女性,才让这个世界有着惊人且不可预料的发展。信息与数据的时代让人们更加忽略性别,女性在这当中迅速成长,责任也随之越来越大。

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执行秘书长蒋利为彭心颁奖。蒋利在致辞中说:“她是用心敲开新事业的筑梦人,精准的消费者导向,不懈的全方位创新,叠加完美主义的坚守,快速打造新消费时代的现象级产品,引领新式茶饮最美生活。”

彭心分享了女性对于追求“美好”事业的执着与坚守,她表示,虽然美好是一个很虚的词,但她想做的是能够成为大家的日常陪伴、能够始终提供可靠优质的产品,慢慢地成为大家生活中一部分的品牌,给家庭、给社会提供持续的美好。

《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慈善家》社长吕振亚代表论坛组委会授予腾讯公益“2020年度公益创新机构”奖项,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窦瑞刚代表腾讯公益领奖。 “用科技的力量、指数级的效率传递大爱,99公益日等公益行动的不断创新实践,以移动互联网社交媒介做杠杆,轻松撬动数亿网民的公益之举,网聚公益捐赠互联网生态,科技向善展现新样态。”吕振亚在致敬辞中说。

窦瑞刚表示,在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的舞台上获颁奖项具有特殊的意义,“这样一个奖励不仅仅是给腾讯公益平台的,而是给以包括在座女性朋友为核心的亿万网友。”窦瑞刚说。他表示,未来会不断倾听女性朋友内在的声音,努力用产品和技术把这股声音放大,用爱温暖更多人。

财新传媒总裁张立晖代表论坛组委会向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的“最美逆行者”献上年度致敬。

张立晖在致辞中说,在这场战“疫”中,一幅幅女性面孔涌现,她们义无反顾地踏上抗击疫情的征程,用行动书写出“最美逆行”的铿锵故事。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英雄。在平常日子里,她们与我们没有不同,但在大灾大疫面前,她们默默上前,为众人抱薪。她们的名字可能无人知晓,她们的付出永被铭记。

2020年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由中国国际商会、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共同举办。来自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及中国工商界约400名嘉宾参会。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