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双循环”下,浦发信用卡多元分期业务满足市场需求
2020.12.18

2020年即将走到尾声,对于中国而言,这是特殊的一年,也是奋进的一年。尽管今年经历了种种波折和考验,但中国经济也借此向全世界展现了其惊人的韧性。在这其中,国内巨大的需求和消费能力功不可没。

当前,我国正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浦发信用卡顺势而为,主动加码分期业务,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的选择,以充分激发内需动能,进而为中国经济复苏添一把火。

拉动消费,分期助力民生需求

随着近些年国内经济的蓬勃发展,人民收入水平及生活质量得到极大提升,消费需求以及消费意识也在不断增强。同时,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也在逐渐发生转变,尤其是分期付款这一消费模式,近两年有了明显的需求增长。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发展与普及,消费者的消费场景也日趋多样化,从最基础的消费分期、账单分期,到个性特色的旅游分期、教育分期、医疗分期,再到专项支持的汽车分期、家装分期等,都极大满足了人民多种多样的消费需求。所以,从某种程度而言,分期付款不仅弥补了消费者的资金缺口,帮助消费者解决了燃眉之急,更能帮助消费者灵活运用资金,更好地满足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每到岁末年初,消费市场往往会再迎来一波高涨。借此机遇,各类金融机构开始以分期业务为抓手,帮助市场进一步释放今年年初被压抑、冻结的消费潜力,通过细分大众的消费需求,灵活调整方案,实现精准营销,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实惠的同时,全面赋能正在复苏的消费市场。

挖掘场景,满足细分消费市场

有调研显示,今年以来,旅游、数码、汽车等市场分期付款的普及度在快速提升。

业内人士指出,这样的变化得益于银行深入挖掘场景资源,细化服务市场,打造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以真正满足用户的真实消费需求,让普惠金融落到实处,实现金融机构、实体产业与消费者三方的共赢。

汽车分期就是这样一种产品。汽车分期产品的出现,使得消费者购车的门槛降低,也给予了消费者更多购买的选择,有力地推动了汽车产业的发展。

“一直想有一辆自己的车。现在汽车分期这么方便,让我这个梦想终于能提前实现了。”消费者周杨表示。

随着经济逐步回暖,今年一度沉寂的汽车市场再度回到正轨。而分期对于消费者的资金助力,无疑将加速点燃岁末年初的市场热情。

2020年11月12日至2021年1月31日,浦发银行信用卡就针对汽车分期,为持卡人送上了三重实惠好礼。

活动期间,通过浦发银行信用卡办理汽车分期业务并批核成功的客户,可根据放款金额获得对应的刷卡金奖励,最高获1588元。

获得一重礼的达标客户,还能获得228元定向刷卡金,可以购买浦发银行信用卡指定的权益产品等,其中包含多项洗车护车权益,帮助持卡人贴心呵护新车。

除此以外,如果获得一、二重礼的达标客户办理汽车分期的渠道为“小浦买卖车”平台,还可以再叠加获得500元的刷卡金。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活动“小浦买卖车”平台所有品牌车型都适用,包括别克、大众、斯柯达、雪佛兰、凯迪拉克、奇瑞新能源、吉利、特斯拉、大众、比亚迪、领克等,几乎做到了全品牌车型覆盖。

分析人士称,浦发信用卡的这一活动从微观层面为消费者带来了真金白银的优惠,不仅将加强其在汽车分期领域的影响力,还能联动其信用卡多个平台的发展,从宏观层面更将在一定程度上加强对于中国汽车产业甚至整个制造产业链的帮助。

主动让利,激活真实消费需求

除了场景化的打造,信用卡分期还提供了多种类型供用户选择,包括账单分期、消费分期、现金分期等,多维度地满足了用户资金周转需要。

“现在年轻人都喜欢分期。分期让我更有能力为兴趣买单,也更有动力为了兴趣工作。”90后持卡人宣莹表示。

调研显示,在分期期数加长和分期手续费优惠的前提下,更多消费者倾向于选择分期服务。而分期手续费的高低,则成为了消费者是否选择分期的关键。

有鉴于此,在2020年10月27日至12月31日,浦发信用卡选择主动让利,进一步激发持卡人在岁末年初的消费热情。

活动期间,收到活动邀请短信的浦发信用卡主卡持卡人,申请办理已出账单分期、全账分期、自由分期或自由分期付,可使用分期手续费折扣或分期优惠券,享受分期手续费优惠,手续费低至5折起。

这样的直接让利,无疑将吸引更多消费者尝试分期业务,享受资金的灵活配置。不仅在短期内将真正拉动岁末年初的消费热情,从长期维度更将帮助消费者形成理性的分期理念和习惯。

事实上,分期消费在国外已有几十年的历史,其模式已经较为成熟,许多用户也因其灵活性与便利性在购买家庭大件时将分期消费作为首选消费方式。此次,浦发信用卡通过汽车分期活动和分期优惠政策帮助用户培养新的消费习惯,不仅真正为持卡人带来了有价值的回馈,并且有效地在年末岁初时节激发了消费者需求潜力,进而为各行各业带来了发展。可以说,这是一场三赢的市场活动。

浦发信用卡相关负责人表示,内需是构建国内大循环的基石,在新发展格局下,浦发信用卡的交易分期活动将从消费者实际需求出发,在助力持卡人消费升级的同时,引导大家理性消费,真正激发内需潜能,为中国形成新发展格局贡献出一份金融力量。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