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中银国际助力京东健康成功在香港上市
2020.12.09

2020年12月8日,中银国际作为联席全球协调人和联席账簿管理人,协助京东健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健康”,股票代号:6618.HK)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助力京东健康成为国内第三家上市的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并实现盈利。京东健康于2019年开始独立运营,是京东集团继京东数科和京东物流之后打造的第三家独角兽企业,同时也是全球相对年轻的独角兽企业之一。

oooooo

上市当天,京东健康交投活跃,股价表现亮眼,开盘涨幅达33.89%,最高价为123.90港元,最低价为92.60港元,收市价为110.00港元,对比招股价70.58港元上涨55.85%,成交量超过160亿港元。截至收盘,京东健康市值约3,440亿港元,成为中国市值排名前列的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

京东健康此次IPO全球发售3.82亿股(绿鞋前),最终高端定价70.58港元,绿鞋前募集资金总额35亿美元,绿鞋后融资额约40亿美元。国际发售部分获得国际长线基金、中资机构等较多机构投资者的热情参与,最终获得约31.1倍认购,香港公开发售部分获得超过421.91倍认购,并按回拨机制将香港公开发售部分由原本的5%增至11%,体现了京东集团在香港市场的号召力。

京东健康是京东集团旗下专注于大健康产业的子集团,公司董事会主席为刘强东先生,首席执行官为辛利军先生。京东健康致力于成为国民健康管家,已通过零售药房业务和在线医疗健康服务实现“医、药联动”,为用户提供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优质用户体验,打造具有网络效应的一站式健康管理平台,成为了助力中国医药和健康产品供应链转型的先行者之一。按2019年收入计,京东健康名列中国大型在线医疗健康平台及大型在线零售药房前列。

中银国际是中国银行旗下的全资附属投资银行,为海内外客户提供包括企业融资、收购兼并、财务顾问、证券销售、定息收益、私人银行、资产管理、直接投资、股票衍生产品、杠杆及结构融资、环球大宗商品等在内的全方位投资银行服务,长期在香港新股发行、股票交易、债券发行、强积金等市场和中国内地资本市场保持前列。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