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中经社与中国平安联合发布“新华CN-ESG评价体系”
2020.12.07

2020年12月5日下午,2020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中国财富峰会在海南博鳌举行。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与中国平安集团在峰会上正式发布“新华CN-ESG评价体系”。双方将在ESG领域开展战略合作,进一步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产品+咨询”一站式解决方案,推动行业长期稳健投资与社会可持续发展。

eeengfjg2

图为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总裁徐玉长和中国平安集团品牌宣传部总经理陈遥共同发布“新华CN-ESG评价体系”

据介绍,“新华CN-ESG评价体系”致力于构建立足本土、接轨国际的中国特⾊ESG体系,为ESG风控、模型构建、投资组合管理的整合应用提供智慧化工具和数据支持。在系统梳理海内外ESG相关合规披露标准的基础上,聚焦中国企业ESG核心问题,根据国内监管要求与经济发展阶段进行本土化改造与适配。

评价体系融合10多个主题、130多个基础指标、350个数据点,以及40多个行业风险与机遇矩阵指标,同时满足海内外需求。深度运用NLP、关联技术分析、机器学习、遥感卫星等前沿科技,进行数据收集、补充与交叉验证、AI智能评价等。指标评分全部智能化,避免人为主观差异,权重设置贴合市场回测结果,实时进行智能舆情监控,动态发布企业ESG评分。

作为国内大规模、广服务领域、较全产品种类的经济信息服务机构之一,中国经济信息社致力于ESG评价体系本土化研究,不断积累专业优势,为大型企业和上市公司提供ESG评价报告、信息披露报告、行业研究报告以及ESG全景发布。

中国平安集团作为负责任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较早签署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等国际ESG投资倡议,推动金融助力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依托“金融+科技”两大引擎,中国平安还助力ESG在多元金融场景的智能化应用。

据悉,中经社与中国平安未来将在ESG数据平台搭建、企业评价报告与咨询、金融指数、产品开发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财富峰会为2020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主题为“资本•品牌•信息”,由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中国经济信息社和新华网联合主办。

eeengfjg

eeengfjg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