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中银国际助力香港机管局成功发行15亿美元双年期高级永续美元债
2020.12.07

2020年12月1日,中银国际作为联席承销商和联席簿记行,协助香港机场管理局(以下简称“香港机管局”)成功发行了共15亿美元的双年期高级永续美元债。发行期限分别为永续首5.5年不可赎回和永续首7.5年不可赎回,发行利率分别为2.1%和2.4%,发行规模分别为7.5亿美元和7.5亿美元。

fdssgs

本次发行是香港机管局的第二笔国际债券发行,交易受到基金、公共部门、保险、银行和私人银行等众多优质客户支持,总订单额高达155亿美元,超额认购10倍以上。本次交易是获得AA评级的高级永续美元债发行,并在这种发行结构中达到了较低的票息/收益率。最终价格指引分别较初始价格指引收窄了65基点和70基点,这是亚洲G3固定收益市场上较大的收窄幅度之一。为了满足广大投资者的需求,交易最终发行规模达到15亿美元,超过了原定目标规模10亿美元。中银国际在这一有重要的交易中担任了关键角色,充分发挥了自身优势,为交易的簿记建档起到了重要作用。

香港机管局于1995 年成立,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全资拥有的法定机构,负责营运及发展香港国际机场。机管局受香港法例第483章《机场管理局条例》规管。香港国际机场是全球业务繁忙的机场之一。

中银国际是中国银行旗下的全资附属投资银行,为海内外客户提供包括企业融资、收购兼并、财务顾问、证券销售、定息收益、私人银行、资产管理、直接投资、股票衍生产品、杠杆及结构融资、环球大宗商品等在内的全方位投资银行服务,长期在香港新股发行、股票交易、债券发行、强积金等市场和中国内地资本市场保持前列。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