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招商银行再获重量级奖项:荣膺英国《银行家》“2020中国年度银行”
2020.12.03

12月2日,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集团旗下《银行家》(The Banker)杂志公布“2020年度最佳银行”(Bank of the Year Awards 2020)评选结果,招商银行斩获“2020中国年度银行”大奖(‘Bank of the Year' in China for 2020),这是招商银行继2016年后第二次荣膺该称号,体现出国际媒体对其综合竞争力的高度认可和招商银行在复杂经济环境中的卓越表现。

公开资料显示,《银行家》杂志创刊于1926年,总部位于伦敦,是国内外银行业的风向标杂志,享有广泛的认知度、公信力,拥有超过9万名具影响力的金融专业人士读者,更是业内优质的形象展示平台;其推出的全球1000家银行排名一直被视为评估全球银行综合实力的标志性榜单。

因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2020年度最佳银行”颁奖典礼以视频直播形式在全球同步进行,先后颁发亚太区、中东和非洲区、欧洲区、美洲区四个大区的所有奖项。典礼上,英国《银行家》亚洲区编辑Kimberley Long宣布招商银行获评《银行家》“中国年度银行”。

颁奖词中如是说到:

“在中国这样一个充满创新和突破性的市场,一家银行很难做出真正脱颖而出的事情。而今年,招商银行在致力于成为市场领先的交易银行时恰恰实现了这一点。

2019年,该行采取的措施包括升级互联网银行平台,并在招商银行企业App中引入专门的数字分行,对应其44家一级分行。该行还专注于拓宽其供应链融资渠道,引入服务于国内贸易融资产品的发票云。自推出以来,该行已核验了20万张发票,总值超过700亿元人民币(约合106亿美元)。

2019年,该行还为各类产品开发了运营指标和数据高度可视化的功能,以及特定群体的用户画像及群组标签。

在新冠疫情期间,专注于改善数字化经营和优化线上产品是该行持续发力并取得成效的主题…”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和居民生活的巨大冲击,招商银行借助持续数字化转型对线上服务的有力支撑,稳健开展各项业务,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疫情对经营的影响。随着疫情在国内得到有效控制,复工复产加速,零售获客和AUM在三季度保持稳健增长,同时资产质量也得到了稳步提升。

展望2021,招商银行将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开放融合方法论,围绕“客户+科技”两大主线,加快探索零售金融数字化经营模式,全面提升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能力。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