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开放、合作、共享,建设银行助力中新金融战略性互联互通再上新台阶
2020.11.25

11月23日,第三届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以下简称“中新金融峰会”)在重庆举行,来自中新两国政府及监管机构领导、东盟国家央行、大型金融机构、知名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深化金融互联互通,共建共享陆海新通道”主题展开探讨。中国建设银行监事长王永庆应邀出席本次峰会并发表题为“开放 合作 共享,推动金融互联互通再上新台阶”的主题演讲。

王永庆监事长指出,刚刚闭幕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和近日签署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都为推动区域乃至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了新的动力。中国也将为全球市场参与者提供更为丰富的业务拓展机遇和金融创新空间。

王永庆监事长表示,建行在过去几年中,充分发挥金融力量,切实为中新金融合作与陆海新通道建设提供支持。建行未来将以重庆为支点,以新金融理念积极服务示范项目、陆海新通道及双城经济圈建设,持续提高面向中新两国、面向东盟的金融服务能力,切实提升金融互联互通水平。

开幕式活动期间还举行了2020中新金融峰会重大项目云签约仪式。建行重庆市分行、新加坡分行与六家境内外重点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涉及绿色金融、物流金融、消费金融、金融科技、医疗健康等多个领域。

中新金融峰会是中新两国政府互联互通项目标志性项目,是重庆与新加坡乃至整个东盟金融行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和金融开放的重要窗口。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