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保险服务进博会,中国太保提供8848亿元风险保障
2020.11.18

第三届进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如期举行。本届进博会吸引了全球18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3800多家行业企业参加。中外大量参展商齐聚进博会,对金融服务的要求更高,今年中国太平洋保险(如下简称"中国太保")作为进博会重要的支持企业和指定保险服务商,提供高达8848亿元保额的"产、寿、健"一站式综合保险保障和一体化风险管理服务。

从350亿元到8848亿元,保额屡创新高

从2018年首届进博会提供350亿元一揽子财产险保障到2019年5000亿元"产、寿、健"一体化风险保障,再到今年8848亿元保额的全方位保险保障,三次服务进博会的中国太保不断进行升级。相比往届,今年保险保障方案不仅保险责任更多、保额更高、保障群体更广、保障时期也更长。

第三届进博会期间中国太平洋保险展馆

在针对场地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的第一层需求方面:中国太保产险承保国家会展中心2020年运营期一揽子保险,涵盖八个险种,覆盖财产损失、雇主责任、场地责任等多方面风险。整个第三届进博会期间,财产险总保障额度达到450亿元。人身险方面,"进博太保通"保障方案较前两届全面扩展,在保险责任、保障额度、保障群体、保障期限均较此前提升。合计提供8398亿元的人身风险保障。

同时,围绕参展商、搭建商、运输商等相关方的第二层需求,中国太保升级了"进博保2.0"一站式保险服务产品,设置16款基础保障产品和4款特殊保障产品。包含货物运输险、展会责任险、人员意外险、艺术品保险等。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进博会官网还设置了保险服务窗口,上述险种在PC端和手机端均可实现在线投保,实现投保至理赔的全流程在线操作。

创新推出线上传输险,"断网也能赔"

在疫情防控新常态的趋势下,本届进博会采取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新模式,全方位呈现来自全球的各色产品。线上参展+线下商洽成为本届进博会的一大亮点。

展馆里的风险地图体验区

结合线上进博会云端活动展示展览需求,中国太保创新开发线上活动传输保险。线上活动由于数据传输失败而不得不取消或中断带来的经济损失将获得保障。据了解,此次线上活动首单传输保险已于9月底完成出单。同时,中国太保还为进博会配套提供限额3亿元的网络安全保险。

此次,中国太保产险优化网络安全的承保方案,通过降低起赔点、提高责任限额,并引入专业第三方,提供"风险评估、日常监测、应急响应、事后维护"等服务。多管齐下,为进博会网络安全提供保障。

为疫情期的公共安全提供风险保障

在新冠疫情背景下,今年进博会通过严格的入境检测,环境防控,用餐安全间隔等防疫方式确保顺利开展,而作为进博会保险服务商,中国太保也通过风险管理为进博会提供保障。

观众参与风险地图体验

今年中国太保寿险专门为主办方、参展商、供应链服务商、采购商、媒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等在内的所有参会人员提供每人20万保额的场馆内感染新冠身故残疾责任险。

在服务方面,中国太保还为进博参会人员提供场内场外、进博会前中后期的全程化服务。针对场内突发事件,中国太保将提供快速的救援和理赔服务。如场内客户一旦出险,中国太保寿险将进行及时的应急救援,必要时通过视频医生服务紧急问诊,并全程陪护送至进博会指定的医疗机构。而场外出险时,中国太保也将提供客服热线快速受理、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就医陪诊等系列服务。

今年进博会将非银金融机构纳入到参展范围,在提供风险保障之外,中国太保既是服务商,也是参与者。进博会上,中国太保与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三井住友海上(中国)在健康、养老等领域缔结首次采购意向书。未来三方将在保险业务、先进制造、投融资等方面展开合作。将通过切实行动,助力进博会"越办越好"。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