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布局科技创新,易方达科创板50ETF(588080)今日上市
2020.11.16

市场期待已久的科创板50ETF今日正式登陆上交所,这种产品兼具股票与基金的优势,可以在二级市场像股票一样直接交易,其上市意味着投资者自此可以便捷地在场内“一篮子”跟踪和投资科创板的核心资产。从4只产品的现状来看,截至上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11月13日),易方达科创板50ETF(588080)累计净值最高,达到1.0083元。

易方达是擅长指数产品精细化运作的管理人,素以创新型产品开发和优良流动性著称。其率先开发的科创板“兄弟”板块创业板的首个ETF始终是全市场同类产品中规模大、流动性好的产品(最新规模超过160亿元),旗下另有的深交所ETF、跨境ETF、中日互通ETF,均深受投资者欢迎。此次易方达为科创板50ETF配备的基金经理是指数投资部总经理林伟斌和创业板ETF的基金经理成曦,两人均是经验丰富、熟悉指数产品运作的“老将”。

作为试点注册制的场内股票交易市场,科创板聚焦“硬科技”领域,提供了这一领域稀缺标的的投资机会。易方达科创板50ETF(588080)所跟踪的科创板50指数则是进一步“优中选优”,聚集了科创板中市值大、流动性好、市场认可度高的50只科创头部企业,长期投资价值毋庸置疑。对于投资者普遍关心的科创板估值状况,成曦介绍称,8月以来,科创板持续回调,当前板块PE中位数约5.8x,市盈率约70x。“结合科创板公司的生命周期以及板块的整体定位,中长期的赛道和空间才是关键,”他建议投资者,对于科创板选股,还是牢牢把握“赛道、稀缺、焦点”三要素,选择赛道有充裕成长空间、具备稀缺性、市场关注度高的优质标的。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