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必和必拓携手中国宝武应对气候变化
2020.11.12

必和必拓与全球钢铁领军企业之一的中国宝武就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计划投资3500万美元,共享互通低碳减排技术知识,旨在共同应对全球钢铁产业所面临的气候变化挑战。双方合作首期为五年,重点将聚焦低碳技术创新和减排路径的研发和部署,从而推动钢铁生产整体流程走向低碳化。双方还将以中国宝武的生产基地为依托,就在钢铁行业应用碳捕集、利用和封存技术开展研究。

签约现场图

去年年底,必和必拓宣布了总额为4亿美元的气候投资计划,通过协调优化减排技术方面的项目、合作、研发和创新投资,推动减少集团在自身运营过程中,以及下游企业在使用必和必拓资源产品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量。“我们与中国宝武的此次战略合作将是该投资计划的一部分,也是必和必拓与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应对气候变化迈出的重要一步。”

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韩慕睿(Mike Henry)先生表示,必和必拓将与中国宝武在利用低碳燃料如高炉氢气喷吹以及其它低碳技术领域开展合作,支持中国宝武和钢铁行业的低碳转型和绿色发展。

“这份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将进一步巩固我们与中国宝武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并体现了彼此携手倾力合作,按照《巴黎协定》设定的目标共同推动减排的决心和承诺。”韩慕睿先生说。

“作为必和必拓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一部分,我们将投资开发低碳技术,承担必和必拓作为原材料供应商的产品延伸责任,与我们的业务伙伴共同推动全球市场和政策对气候变化的响应。”

上个月,必和必拓宣布采用液化天然气作为燃料的Newcastlemax型散货船租赁项目,将用于从西澳大利亚向中国运输铁矿石,每次航行将减少30%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去年10月,中国宝武宣布组建“低碳冶金创新中心”,并筹建“全球低碳冶金创新联盟”,中国宝武董事长陈德荣先生指出,“此次与必和必拓签署的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将进一步巩固和拓宽我们现有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产业链、行业上下游以及国内外携手合作推动技术创新,面向低碳世界实现可持续发展树立一个典范。”

陈德荣先生表示,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勾画了中国未来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光明图景。

“低碳转型和绿色发展是对传统钢铁产业价值链的一次颠覆性革命,作为行业头部企业之一,中国宝武将积极践行低碳绿色发展理念,与产业链上下游伙伴企业群策群力,推动技术创新,建立合作共赢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体系。”

“全球钢铁行业需要一个开放的全球化平台,共同探索低碳转型技术和路线图,同时向世界展示在重塑低碳价值链的进程中,钢铁行业上下游企业所倾注的努力和共同开拓的前景。”

必和必拓与中国宝武双方都有志于推动全球钢铁行业提高效率、减少排放。基于这一愿景,两家公司将以双方的公益性研究为依托,设立中国宝武-必和必拓低碳冶金知识共享中心,旨在面向本地和全球的钢厂及相关各方就低碳绿色发展互通研究,共享知识。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