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财新智库 | 混合多云,让企业坐拥转型加速器
2020.11.03

即便没有疫情,企业数字化转型,尤其是混合多云条件下的智慧管理与自动化运维也应该成为被日益重视的能力,更何况在疫情期间,很多企业必须直面如下挑战:基础软硬件采购的成本以及时长;传统IT运维依赖人力,疫情期间效率低下;团队能力限制,拖延业务上云,乃至战略敏捷转型;多云混合结构下的信息安全等等。

某种程度上,这加速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速度。但想业务创新又要求速度时,建设混合多云的基础架构几乎成了唯一选择。

中国的企业中不乏实践者,早期是资金丰厚、科技运用度高的银行业,近年开始扩展到其他行业。一汽集团在传统B2B业务基础上,开始探索开拓B2C核心零售。厂商用户关系重构的同时,也对IT架构提出新的要求。在确定平台化思路前提下,企业实现前端业务在线共享,快速迭代;数据全面贯通,同时各个触点体验保持一致性。IBM帮助一汽建立双中台驱动模型,混合云架构则为其提供了有效支撑,实现产品用户体验和质量的稳步提升。

IBM全球科技信息服务部混合多云服务解决方案总监王骏对如何帮助企业有着深切体会。

↑了解王骏观点 点击聆听更多↑

混合多云架构为什么能让企业的创新战略快速落地?原因在于其公私云结合的特点,能让企业将工作负载分配到合适的环境中。总而言之,混合多云融合了“敏态”和“稳态”,让灵活与安全兼得。

研究发现,大规模采用完整混合多云平台技术和运营模式所创造的价值,要比“单一平台,单一云供应商”方法高出2.5倍。这一点已在多个行业的30多家企业中得到证实。

根据权威调研,预计到2023年,中国企业平均将使用12.5个云。近70%的受访中国企业计划未来10年将全部数据迁移到云端。所有受访企业纷纷计划在未来三年内使用多混合云环境。有80%的企业注重将核心业务应用和工作负载迁移到云端,以及优化从供应链到销售的各个环节。

在业务上云的过程中,如果是单一云环境,有一种情况可能会引起担忧,那就是数据孤岛,主动或被动的数据孤岛,会严重影响业务响应能力和敏捷性,进而阻碍数字化转型。而企业如果在混合多云架构的应用层面、研发层面,企业层面、生态层面保持开发性,则可以较好地解决这个问题。上述一汽集团的例子就是应用层面开放的良好示范。

选择混合多云是正确之路,拥有智慧管理和运维能力则还需专业指引和实践磨练,混合多云如同魔毯,念对咒语,摆好姿势可以让企业一飞冲天。不如来听专家一语,道破万千谜团。关于智能时代商业冒险的建议还有很多,请轻戳下方小程序聆听更多,让你的企业获取更多真知灼见,在这个不断变化的时代,找到应对之法。

↓点击了解 聆听更多↓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