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商保助力医保,医药普惠大众--健康中国医药商保普惠联盟正式成立
2020.10.30

10月27日,健康中国·医药商保普惠工程的专项联盟商保普惠联盟在上海药联健康总部正式成立。

健康中国·商保普惠工程是由药联健康联合大型保险公司以及医药医疗服务机构,通过商业保险创新,为消费者提供的一项医药普惠公益服务,消费者在药联健康商保服务网络的所有医疗、药品消费,均能得到商保的补贴。

2020年7月14日,健康中国·医药商保普惠工程在乌镇正式启动,截至9月30日,已覆盖城市228个,加入的连锁超过400家,加入的门店超过5万家,用户数超过100万。

在医药商保普惠工程推进的过程中,腾讯医药、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多家保险公司、多家连锁药店都积极参与。为了让医药商保普惠工程的推动更加高效,应各参与方的倡议,医药商保普惠联盟正式成立,一方面联盟成员将依托自身的资源,积极开展商保普惠工程,另外一方面也积极拓展更多的行业合作伙伴加入商保普惠工程,让商保普惠工程惠及更多的老百姓,也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熟悉商业健康保险,响应2020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的《关于深化医疗保障体制改革的意见》中提出的“到2030年,全面建成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医疗救助为托底,补充医疗保险、商业健康保险、慈善捐赠、医疗互助共同发展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实现更好保障病有所医的目标”的号召。

药联健康高级副总裁龚波在成立仪式上介绍表示,药联健康作为国内专业的商业保险在医疗医药领域的专业运营服务商,一直致力于基于服务化理赔的商业健康保险创新在中国医疗医药领域的落地,重点在带病人群的保险产品创新,希望通过商业保险创新为消费者带来实惠、帮助合作保险公司提升产品创新能力、为合作药店及医疗机构提升竞争力。

截止到今年9月底,药联健康已覆盖10万家门店,构建优质的服务化理赔网络。而健康中国·医药商保普惠工程于今年7月在乌镇西湖论坛正式启动,为连锁药店带来赋能。

商保普惠工程启动后经历了3个月时间的发展,得到合作伙伴的广泛支持,已覆盖城市228个,加入的连锁超过400家,加入的门店超过5万家,用户数超过100万。同时也得到了腾讯和华润的认可和支持。

10月16日药联健康联合腾讯在试点城市开启联合普惠工程推广。接下来会在全国范围内更广泛的推动夯实商保服务化理赔网络,让更多的老百姓认识、了解,体验商保普惠。

在联盟成立仪式上,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副总经理郭俊煜、腾讯医药总经理毛及、老百姓大药房市场中心总监龙娟(3)、中华财险副总裁王振宇(4)依次发表了致辞,共同表示作为“商保普惠联盟“的成员,华润、腾讯、保险公司、连锁药店将充分调动自身在产业链各个环节的能力,通过权威资讯、医疗服务和创新权益,引导承启数亿用户的日常健康诉求,与行业合作伙伴线上线下创新联动,建立多方共赢的医药医疗零售新业态;在行业内则充分调动工业、保险、医疗机构、医务工作者资源,建立全方位的产品与服务供给,打造合作互补快速增长的生态环境;在终端充分调用药联健康多年耕耘沉淀的网络建设与保险服务能力,向中国广大用户提供创新的、便捷的、实惠的商业健康保险服务。实实在在造福更多民众,降低患者的负担,提高依从性和健康水平,降低社会医疗整体费用支出,与中国医药市场一同迈向新的明天。

在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副总经理郭俊煜、腾讯医药总经理毛及、中华财险副总裁王振宇、老百姓大药房市场中心总监龙娟、药联健康高级副总裁龚波代表下,商保普惠联盟正式成立。

出席此次成立仪式的嘉宾包括中国保险养老社区联盟轮值会长何志光、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副总经理郭俊煜、腾讯医药总经理毛及、中华财险副总裁王振宇、大地财险总公司在线事业部总经理詹强、太平养老总公司保险部总经理尹良海、永安保险新渠道业务部总经理施国华、永城财险总公司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张冬华、阳光财险总公司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助理蔡学兵、阳光财险总公司健康险业务部总经理助理包翔凤、人保财险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毛寄文、华润医药商业集团专项对接人张雷、上海国大副总经理俞康明、上海华氏副总经理刘继川、一心堂药业集团公司集团运营中心项目总监杨丽君、老百姓大药房市场中心总监龙娟、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副总裁助理窦云龙、药联健康董事长张潇臻、药联健康首席执行官孙欣然、药联健康联席总裁郑季春、药联健康联席总裁陈嘉、药联健康高级副总裁龚波。(排名不分先后)


药联健康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上海,在北京、南京分别设有业务中心和研发中心。截至2019年12月,拥有员工350余人,其中技术研发人员超过60%。

药联健康致力推动服务化理赔方式的商业保险在零售药店及健康服务领域落地,业务产品主要包括药品直付业务和增值服务产品销售业务。药联开创性地实现了与所有合作药店及服务机构技术系统底层对接互通,前端交易在药联闭环系统中进行,实现了保障权益的规则管理和事前风控,解决了在消费场景下的控费合规的要求,系统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目前药联已和人保财险、人保寿险、太平洋保险、国寿、华夏保险等国内主要保险公司超过100个机构建立了合作。

药联合作的药店覆盖全国主要省市,与国大、益丰、老百姓、一心堂、漱玉等国内百强连锁均建立了合作,截至2019年底合作总门店数超过8万家。

药联同时覆盖了包括爱康国宾、美年大健康、拜博口腔等体检、口腔、线上问诊服务机构,为商保用户提供更全面的药品之外健康服务。

基于药联服务化理赔权益的良好体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等银行机构以及FESCO外服等员工福利企业均开展了合作。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