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华北油田储气库管理处“两个优化”强化井筒质量

截至9月27日,中国石油华北油田储气库管理处苏1K-2X井根据声幅变密度测井结果合格率99.61%,优质率92.61%,整体固井质量优。该处始终践行“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的原则,实施两个优化,不断加强井筒质量管理,为储气库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自从9月份“质量月”活动开展以来,该处成立井控质量检查组,对钻井现场操作、井控管理、泥浆不落地处理等方面逐项细致检查,并组织钻井液、固井附件等入井材料抽查,要求施工队伍严格按工程设计组织施工,落实好各项技术措施,确保井筒工程施工质量。

优化布局,夯实固井质量根基。该处从源头抓起,钻井前期科学踏勘,将踏勘与井眼轨迹设计相结合,优选井口位置和井场布局,避免井身轨迹复杂、井斜或位移过大。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China National Petroleum Corporation,英文缩写"CNPC",中文简称"中国石油")是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以油气业务、工程技术服务、石油装备制造、金融服务、新能源开发等为主营业务的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