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井公司“三聚焦”提升产品制造质量

中国石油测井公司生产测井中心以客户为中心,以岗位关键参数为抓手,完善质量标准和制度,加强质量管理培训与监督,不断提高产品制造质量。截至9月20日,共完成仪器制造235台,备件制造5.15万件,入厂质量检验86.5万台,交检合格率100%。

聚焦制度流程,推进质量管理责任制落实。生产测井中心做好产品标准编制、测井工艺工具标准化及现场仪器问题销项工作。并对制造单位的仪器、部件、机加件生产制造过程中的质量控制措施、质量控制环节责任人及相关质量文件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梳理检查,做到管理到位、监督到位、执行到位。

聚焦关键环节,提升自主制造能力和质量。生产测井中心加强自主制造产品关键环节质量管控,完善自主制造产品的技术资料和产品制造手册,对67种产品按产品品类实行产品经理人负责制,严把产品质量关,有效提高了产品一次交付成功率及用户的产品使用体验。

聚焦“四化”要求,强化工艺工具生产线建设。生产测井中心落实标准化、专业化、机械化、信息化的“四化”要求,着力提升制造效率和质量,重新规划工艺工具制造生产线,集中力量抓好生产线建设,设计加工工装,实行生产线标准化作业,形成了包含马笼头、井口工具、井下工具3个组装区的工艺工具生产线,将工器具机械化制造效率提高了50%。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China National Petroleum Corporation,英文缩写"CNPC",中文简称"中国石油")是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以油气业务、工程技术服务、石油装备制造、金融服务、新能源开发等为主营业务的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