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钻探工程公司2020年“质量月”活动全面启动

按照集团公司开展2020年“质量月”活动部署,长城钻探工程公司紧扣“聚焦实体质量提升,助力高质量发展”活动主题,精心策划,周密安排,8月31日,公司副总经理高健在公司领导办公例会上对9月份“质量月”活动进行动员安排,并提出明确工作要求,标志着公司“质量月”在全公司范围内正式启动。为保证“质量月”活动扎实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公司以质量管理文件会文件形式,制定下发《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质量月”活动的通知》从质量主题宣传、风险隐患自查、产品监督抽查、用户满意测评、群众质量攻关、质量普及教育六个方面开展活动。

公司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公司井筒工程质量集中三年整治行动方案和集团公司下半年质量体系审核迎审自查,精心策划,创新形式,广泛发动,使活动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员工,呈现亮点、深入人心、取得实效,切实增强活动的影响力。

大力开展质量主题宣传活动。各单位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介和新媒体手段,广泛开展传播力广、影响力大、带动性强的“质量月”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质量强国、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决策部署,大力宣贯集团公司质量至上发展理念和油气水井质量三年集中整治目的意义及目标要求,积极宣传在提质增效行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员工,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讲述长城质量好故事,传播长城质量好声音,塑造长城品牌好形象,有效增强员工质量、诚信、责任意识,积极践行公司质量方针,树立崇尚质量、追求卓越的价值导向,倡导形成“人人关心质量提升、人人参与质量整治、人人助力提质增效”的良好风尚。

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活动。以“查改消除入井材料及影响井筒质量问题隐患,降低井下复杂和套损套变,促进井筒工程质量提升”为出发点,以“查质量责任落实,查员工质量意识,查入井材料管控,查工程设计执行,查关键工序控制,查套损套变防治,查不良质量损失,整改质量隐患问题”为重点内容,集中开展新一轮“七查一改”质量隐患问题自查自改和质量风险识别评估活动,制定并落实针对性的防控责任和防控措施,努力实现以查风险,治隐患,提质量,保安全,减损耗,增收益。

集中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按照“四不两直、联合抽样、抽检分离”的抽检模式,将以直接影响井筒质量的入井流体、井下工具、钻采配件、井控设备及配件为重点对象,以油气风险合作区块、施工作业现场为重点领域,组织开展入井材料及流体产品质量监督集中抽查,进一步加大抽查的覆盖面和随机性,对发现不合格品按规定程序严格进行后处理,严把入井材料及流体质量监督关,最大限度低入井材料采购质量风险。

积极开展用户满意度调查活动。在员工中进一步厚植“成就甲方就是成就自己”服务理念,围绕建设方关注的入井材料和井筒质量等问题,分区域、分专业、多层次、多渠道地开展用户意见征询和满意度测评活动,主动征询甲方意见和建议,了解用户要求和需求,把用户反映强烈和不满意的问题,作为质量整治的重要抓手,针对性实施改进,并主动向顾客反馈改进情况,最大限度消除顾客抱怨,积极构建相互依存、互信双赢的市场合作关系。

广泛开展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按照“经营上精打细算、生产上精耕细作、管理上精雕细刻、技术上精益求精”要求,围绕井筒工程质量提升,着眼于两气开发、套损套变、入井材料及流体、提质增效等方面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持续开展群众性质量改进、攻关和创新活动,在基层组织开展“召开一次质量分析会、剖析一起质量事故事件、学习交流一项质量成果经验、推广应用一项质量工具方法,提出一项质量合理化建议”的“五个一”活动,激发员工参与质量提升的热情和能动性,形成尊重基层创造、崇尚工匠精神的价值导向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使广泛、扎实的群众性质量活动成为助力提质增效的先锋和源动力。

活动期间,公司还将统一组织参加国资委与中国质量协会联合开展的“中央企业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集团公司“群众性质量活动优秀成果线上发布”和辽宁省“质量信得过班组成果发布”等活动,并将组织开展“质量月”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的评比,以此推动各单位增强全员质量意识、参与质量提升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质量月”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China National Petroleum Corporation,英文缩写"CNPC",中文简称"中国石油")是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以油气业务、工程技术服务、石油装备制造、金融服务、新能源开发等为主营业务的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