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银行贡献脱贫攻坚金融力量

  昆仑银行作为在新疆注册的石油金融企业,在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的同时,将脱贫攻坚作为肩负的重要历史使命,扎实做好定点扶贫工作。

kunlunlunlun1

昆仑银行党委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不断加大帮扶支持力度,完善管理体制机制,举全行之力高质量履行政治责任。成立昆仑银行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机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大对深度扶贫、“访惠聚”工作支持力度的通知》,在全行范围内开展干部下沉驻村活动。在全行上下尤其是驻村干部和村民们共同努力下,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在定点扶贫的三个村中,新疆沙雅县古勒巴格镇色日克苏盖提村和伽师县买代尼亚提买里斯(7村)分别于2018年和2019年达到脱贫标准,伽师县多兰买里斯(6村)已达到退出标准的90%,预计2020年如期脱贫。2017-2019年连续三年荣获新疆自治区“访惠聚”优秀组织单位,相关工作队和驻村干部也分别荣获优秀工作队、优秀工作队长和队员等称号,树立了昆仑银行良好的企业形象。

kunlunlunlun2

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积极推动扶贫村发展特色瓜果、畜牧养殖业,持续壮大石榴、伽师瓜种植产业,推动伽师县两个扶贫村形成了3000亩石榴、2200亩伽师瓜特色产业规模,投资19万元为贫困户购买扶贫羊274只,投入资金20万元补贴鸡苗项目。不断推动就业扶贫。2019年伽师县两个扶贫村积极引导有富余劳动力但无就业意愿的42户贫困户,76人实现了稳定就业。开展脱贫知识和就业技能培训,累计培训60余天,累计参训31000多人次。贫困户100%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实现转移就业25人。有序做好扶智扶志。通过“扶贫先扶志”、表彰先进鼓励致富、金融知识宣讲、乡风文明建设、农技培训等方面大力推动文化扶贫。积极推进政策帮扶。加强综合社会保障兜底,通过申请低保、特殊人群补贴、孤寡老人及困难儿童关爱资金等多种方式综合保障,确保达到“两不愁三保障”。2019年伽师县的贫困村人口已经实现100%缴纳基本医疗保险和农村养老保险。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China National Petroleum Corporation,英文缩写"CNPC",中文简称"中国石油")是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以油气业务、工程技术服务、石油装备制造、金融服务、新能源开发等为主营业务的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

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