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中心带动村民致富

  米尔皮格勒村挨着乡巴扎,村里地少,没地的家庭很多,主要经济收入靠就业,方书记一心为村民,如何让村民就业脱贫致富,如何利用好访惠聚扶贫资金和自治区扶贫专项资金,他组织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多次讨论,最终敲定争取本单位访惠聚扶贫资金和自治区扶贫专项资金合计210万元,2019年建成了村就业中心。

zhucun20200921151300

村就业中心建成后,村民踊跃租房,自主创业,开设的有音乐餐吧,理发店,摩托车修理,帮助32名村民实现就业创业,每年为农户实现创业收入20万元,同时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18万元。贫困户艾克拜尔·亚森说自己以前就是打零工,妻子种地,没有就业渠道,感谢国家和工作队建设就业中心商铺,开了商店,一个月的收入能达到2000,生意越来越好,小轿车现在都买上了。库尔班·买买提原先在县里打工,听说工作队在本村修建了就业中心,拿到经营代理权限后,积极踊跃参与竞标,开办了一家农资店,销售化肥、农药、种子等农产品,月销售量达到10吨左右,月纯收入达到6000多元。

zhucun202009211513001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China National Petroleum Corporation,英文缩写"CNPC",中文简称"中国石油")是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以油气业务、工程技术服务、石油装备制造、金融服务、新能源开发等为主营业务的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

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