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永记帮扶情”

  “往年种点菜只能望天收,现在家里通上了自来水,黄瓜、豆角、西红柿再也不缺水了,你看,个个都水灵灵的。”6月的一个上午,葛庄子村的李大娘在自家小院里摘着自种的绿色蔬菜,等待着回家准备过端午节的儿子和儿媳。

20200921111645

种植蔬菜,首先离不开水。而在葛庄子村,村民吃水都是依靠人抬肩挑,用水困难且不能保证水质达标,更不要说给蔬菜浇地了。

2016年,东方物探在驻村帮扶第一年,就把实现村民安全饮水作为一件大事来落实。

东方物探投入资金,在全村铺设了3600米的饮水管线,从深水井直接通到了全村190多户人家。家家户户水龙头一开,都能用到安全达标的井水。

2018年6月22日,东方物探党委书记、总经理苟量又一次来到该公司帮扶村顺平县台鱼乡葛庄子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看望驻村工作队,慰问村里的贫困户和老党员。

202009211116451

看到帮扶单位的“一把手”来到村里,葛庄子村民格外激动和感动,他们打出了“饮水永记帮扶情”的横幅,用朴素的方式,来表达对东方物探倾力帮扶的感激之情。

便捷取水和安全饮水提高了葛庄子村民的生活质量。现在,闲余时间,村民也会泡上一壶茶,约上两三好友,憧憬一下未来美好的生活。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China National Petroleum Corporation,英文缩写"CNPC",中文简称"中国石油")是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以油气业务、工程技术服务、石油装备制造、金融服务、新能源开发等为主营业务的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

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