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蛋蛋”孕育新希望

  早春三月,百草萌动,万木吐绿,又到一年洋芋(马铃薯)的播种季。3月31日,一辆辆大卡车运送着洋芋良种向临夏州东乡县那勒寺镇驶来。

jindandan20200921143016

“领种子咯~”常国存站在卡车上扯着嗓子喊到。不一会儿,村民们大车小车蜂拥而来。

原来,这是中国石油西北化工销售公司与碧桂园共同开展的帮扶种子发放活动,场面热闹非凡,十分暖心。

“今年打算种4亩洋芋,一直苦于找不到优质的洋芋种子,自己还担心买到假的,耽误农时,谢谢你们送来的好种子,今年我们一定会有个好收成。”大树村的妥和禄一边领种子一边高兴地对西北化工销售公司帮扶办吴纪东说。

“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洋芋种子5袋。大家拿回去以后,要好好用,不要浪费。”“马进孝,来来来你先领上。”西北化工销售公司帮扶办常国存一边喊着名单,一边强调发放标准。

领到种子的村民一个个都面带笑容满载而归。没过一会儿,一大车洋芋种子只剩了十几袋。

jindandan202009211430161

东乡县的海拔、气温、 降水、土壤等环境条件非常适合种出高产高效优质的洋芋,这次发放的陇薯10号是新品种,种植出的洋芋颜值高,个头大,其作为东乡县的主要粮食作物,同时作为支柱型经济作物,是政企扶贫共建的重要纽带之一。

据了解,西北化工销售公司脱贫攻坚帮扶办助力东乡春耕备耕,积极在产业扶贫领域筹措整合资源。在得知中科院西北分院将启动国家农产品产业帮扶计划后,联合碧桂园扶贫办向中科院申请帮扶种植资源,为公司帮扶的三个贫困村、143户脱贫督战户争取到40多吨、700多袋陇薯10号种子,总价值近6.5万元。免费发放洋芋种子对于贫困户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贫困户在播种的时候也播下了丰收的希望。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China National Petroleum Corporation,英文缩写"CNPC",中文简称"中国石油")是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以油气业务、工程技术服务、石油装备制造、金融服务、新能源开发等为主营业务的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

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