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专业创新股份过户登记服务,助力企业赴港IPO
2020.06.22

作为亚洲国际金融中心的香港,每年吸引大量企业赴港上市,也孕育了发达的金融服务业,为企业提供上市过程中所必需的金融服务,其中,香港股份过户登记处担当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香港作为自由市场,根据香港上市规则规定,在港上市公司必需聘用合资格的股份过户公司为其提供登记公开发售的认购及提供上市后后续的登记服务。

过去二十年,卓佳(香港)凭借强大、专业的金融服务团队与服务能力,持续为企业提供首次公开招股及股份过户登记服务,协助企业顺利上市。目前香港市场超过50%的上市公司委任卓佳(香港)为香港证券登记服务处,卓佳(香港)市场占有率居行业前列。

卓佳香港首席执行官温佩麟(中)与其IPO和股份登记及发行人团队

卓佳香港首席执行官温佩麟(中)与其IPO和股份登记及发行人团队

卓佳(香港)在IPO旅程中的角色

一个成功的IPO项目离不开发行人与各方中介机构的紧密配合及通力合作,而香港股份过户登记处的工作内容,贯穿企业上市前的筹备工作以及成功上市的全过程。

公开招股前,股份过户登记处的主要工作包括与上市公司、保荐人或包销商、收款银行及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联系并参与有关新股上市的流程及后勤程序的计划工作,审阅相关上市文件,包括招股书、股份申请表格、公告及其他相关文件,并提供专业意见。

公开招股期间,股份过户登记处则将工作重点转向处理香港市场的认购申请,将每天的申请情况报告予上市公司及保荐人、设定股份分配的基准、建立股东名册、新股配发结果的公布与查询、发行股份及寄发所有包括公开发售及国际配售部份的上市股份股票证书等一系列发行事宜。

这一系列服务,均由卓佳香港董事总经理及IPO总监钟绛虹团队主导负责。在业内超过25年的钟绛虹,曾经手小米及美团在内的超过600宗香港IPO业务,被市场冠以“新股女王”称号。

在上市后的发行人服务方面,则由卓佳香港董事总经理、股份登记及发行人服务主管王妙心,率领其团队推进股份登记及发行人服务等方面服务,为客户提供包括股份登记,寄发年报、中报、通函、股东大会委任表格及通知等文件向股东披露公司信息,出席及处理股东大会,处理股息派发等一系列后续服务。

专业创新团队提供专业服务

随着数字经济以及金融科技发展,智能化、数字化金融服务逐步普及,卓佳(香港)于2019年推出IPO手机软件,成为香港市场上较早推出的网上白表认购申请手机软件。投资者只需通过手机或平板电脑,就能随时随地申请新股,跟进申购进展。2020年6月,卓佳(香港)与香港汇丰银行签订合作方案,将汇丰完善的付款方式融入其IPO 手机软件,为投资者提供更快更简易的申请新股体验。

卓佳香港首席执行官温佩麟表示:“我们将继续以科技领先的理念,全力支持内地、香港乃至海外企业发展,为企业从初创到上市发展的每一个阶段,提供专业创新的解决方案。”

目前卓佳在全球21个国家拥有47个办事处,为超过上万家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提供综合商务管理咨询、企业管理和公司秘书事务、信托和受信服务及人力资源咨询等一站式业务拓展解决方案。

扫描二维码,卓佳专业团队竭诚为您服务

ewm2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